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总理首次访问巴西 或望巴驻以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以总理首次访问巴西 或望巴驻以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2018年12月29日 02:13 环球网

  原标题:内塔尼亚胡首次访问巴西,要展开魅力攻势让巴西迁馆?

  [环球时报驻巴西特派记者 李晓骁]“以色列总理首次访问巴西,”据《耶路撒冷邮报》等以色列媒体28日报道,该国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抵达里约热内卢,开启其5天的访巴行程。有分析认为,内塔尼亚胡希望开展魅力之旅,让巴西尽快将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到耶路撒冷。

  内塔尼亚胡28日到达里约后,将和巴西候任总统博索纳罗进行30分钟的会谈,之后会见巴西候任的国防部长、财政部长和外交部长等官员。之后,内塔尼亚胡将赶赴巴西利亚,和其他国家代表一起参加博索纳罗明年1月1日的就职典礼,这将是他此次访问的“重头戏”。此前《以色列时报》表示,由于以色列解散议会并要在明年4月提前举行大选,内塔尼亚胡曾考虑将巴西行程缩短到两天,不参加博索纳罗的就职典礼,但最终决定保持原计划不变。

  “以色列总理启程,向博索纳罗展开魅力攻势,让巴西迁馆。”以色列《国土报》28日称,以巴经济、外交、安全关系是内塔尼亚胡此访的重点。以往巴西政府通常会采取支持巴勒斯坦甚至是支持伊朗的政策。巴西《环球报》称,2014年因巴以冲突升级,巴西召回驻以色列大使,谴责以色列的行动。以色列曾将巴西称为“外交侏儒”。此次访问将向内塔尼亚胡提供和这个“地区大国”拉近关系的机会。以色列预计将支持博索纳罗“国内安全”等计划,以此换取他尽快将巴西驻以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不过《以色列时报》表示,由于巴西是阿拉伯国家最大的肉类进口来源国之一,阿拉伯国家曾警告博索纳罗,迁馆将有损双方的经贸关系。以色列《国土报》分析称,由于受到压力,博索纳罗很有可能效仿澳大利亚,只承认西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而并不让大使馆“搬家”。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