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战斗民族”最受欢迎职业是什么?答案意想不到

“战斗民族”最受欢迎职业是什么?答案意想不到
2018年12月31日 09:34 环球网

  原标题:“战斗民族”最受欢迎职业是什么?答案意想不到:与销售有关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报》30日报道,猎头招聘公司(HeadHunter)的专家们评出了本年度最受欢迎的职业。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0日报道,销售行业的专家们找工作最容易——几乎三分之一的招聘岗位都与销售有关。

  排在第二位的是工人职业,以及服务业从业人员——理发店、餐厅服务员、酒吧侍者、行政人员。排在第三位的是IT工作者。

  猎头招聘公司解释说,对“蓝领”的需求上升与引进新设备有关,而在大城市居民人数增加的背景下,服务业的职位空缺变得更多。专家们指出,哪怕是在危机时期,服务业也没有停滞过。

  相反,银行业和保险业对技能熟练员工的用工需求则出现下降,分别下降6%和18%。此外,猎头招聘公司专家们发现所有行业应聘者之间的竞争降低:到年底时职位空缺数量与个人简历递交数量比为5:7。

  报道称,去年,职位空缺数量与个人简历递交数量比为6:5,2015年的职位空缺数量与个人简历递交数量比为过去5年来最高,达到6:9。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