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议员直言不讳批评特朗普政策 称已放缓从叙撤军

美议员直言不讳批评特朗普政策 称已放缓从叙撤军
2019年01月01日 11:20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议员称特朗普放缓从叙撤军 巴沙尔授权伊拉克打击叙境内IS

  参考消息网1月1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2018年12月30日说,特朗普总统已下令放缓从叙利亚撤军。

  据美联社2018年12月30日报道,这名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人在与特朗普共进午餐后在白宫外说:“我认为,我们现在处于暂停状态。”

  特朗普上月早些时候宣布,他将下令从饱经战乱的叙利亚撤出所有约2000名美国军人。他的助手预计撤军将很快启动。特朗普已经宣称在叙利亚战胜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尽管还有零星的战斗。

  格雷厄姆直言不讳地批评特朗普的政策。特朗普的政策招致了两党人士的批评。这一声明也令国会议员和美国盟友感到震惊,其中包括库尔德人。他们一直与美国一起打击IS,当前预计将面临土耳其的攻击。

  格雷厄姆说:“我认为我们正以一种明智的方式放慢脚步。”他还说,特朗普非常清楚库尔德人的困境。

  批评人士认为,美国撤军会助长俄罗斯和伊朗的气势。这两个国家一直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领导的政府。

  报道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预计将在不久后前往以色列和土耳其,与这两个美国盟友讨论特朗普的计划。

  另据路透社2018年12月30日报道,林赛·格雷厄姆在与特朗普见面后感到更加乐观。格雷厄姆是特朗普的盟友,尽管他反对特朗普的一些对外政策决定。

  格雷厄姆在白宫对记者说:“我们讨论了叙利亚问题。他告诉我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这让我对我们在叙利亚何去何从的问题感觉好多了。”

  格雷厄姆说:“我们之间仍有一些分歧,但我要告诉你,总统在叙利亚问题上进行了长远、认真的思考——如何在撤军的同时实现我们的国家安全利益。”

  当被问及特朗普是否同意放缓撤军进程时,格雷厄姆说:“我认为,特朗普坚定致力于确保在我们离开叙利亚时,IS被彻底打败。”

  他说,特朗普的伊拉克之行令人大开眼界,他明白有必要“完成”对付IS的“工作”。

  格雷厄姆说:“我认为特朗普已经与他的将军们一起提出了一个对我来说有意义的计划。”

  此外据美联社2018年12月30日报道,叙利亚国家通讯社说,总统巴沙尔已经授权伊拉克军队,让他们不必等待大马士革的许可就可以在叙利亚境内打击IS。

  当天的声明凸显了叙利亚和伊拉克这两个邻国之间的亲密关系。IS曾经控制这两国的大片土地。过去,在得到叙利亚政府许可后,伊拉克战机和火炮曾打击过叙利亚境内的IS据点。

  这些极端分子已经在伊拉克被打败,但依然控制着叙利亚境内的一小片地区。

  又据路透社2018年12月30日报道,伊拉克总理当天说,巴格达的高级安全官员已经在大马士革会见了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他暗示,随着美军撤离叙利亚,伊拉克将在打击IS的极端分子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伊拉克总理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对记者说:“这个问题会带来很多复杂情况。”他指的是特朗普不久前发布的一个意外声明。特朗普说,他将把美军撤出伊拉克的邻国叙利亚。

  迈赫迪说:“如果叙利亚发生任何负面情况,这将影响我们。我们同叙利亚有着600公里长的边界,而IS就在那里。”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