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尼又遭灾:西爪哇山体滑坡已致15人死25人失踪

印尼又遭灾:西爪哇山体滑坡已致15人死25人失踪
2019年01月02日 09:5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印尼又遭灾!西爪哇山体滑坡已致15人死25人失踪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灾难重重,西爪哇省日前发生特大山体滑坡,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截至1日仍有至少25人下落不明。

  印尼国家减灾署发言人苏托波1日表示,连日豪雨2018年12月31日傍晚在苏加武眉(Sukambumi)一处山区引发山体滑坡,由于现场仍有危险,当局已经将约60人送出灾区。

  苏托波说,豪雨不断,加上断电和山路崎岖不平,运送救济物资和搜救重型机械进入灾区的行动面对重重阻碍。狭窄的道路使救援队伍、救援物资和救护车受困车龙。

  此外,由于很多人闻讯后涌向灾区,使道路越发难行,救援工作也因此受阻。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6日,印度尼西亚抗灾署表示,印尼西部巽他海峡22日发生的海啸灾难造成的数百人死亡。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6日,印度尼西亚抗灾署表示,印尼西部巽他海峡22日发生的海啸灾难造成的数百人死亡。

  据悉,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印尼的雨季,也是山体滑坡和洪涝灾害高发期。

  印尼过去这半年里灾难接二连三。2018年7月和8月,龙目岛接连遭遇强震,导致500多人死亡;9月底,中苏拉威西省发生强震并引发大海啸,导致2000多人死亡;刚在12月22日,巽他海峡中一火山爆发,一大块山体骤然崩塌,激起海啸冲击爪哇西部和苏门答腊南部沿岸,导致400多人死亡,7000多人死亡,4万人无家可归。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