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美国政府关门或将持续数周

美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美国政府关门或将持续数周
2019年01月03日 09:49 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美国政府关门或将持续数周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米切尔∙麦康奈尔(Mitchell McConnell)不排除因预算法案缺乏而导致许多部门临时关门的情况可能会持续数周。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3日报道,特朗普1月2日与国会参众两院民主共和两党领袖就围绕美墨边境安全的情况举行了会谈。总统表示,如果需要的话,关门将持续很长时间。他再次强调,美国需要建设美墨边境墙,并指责民主党人导致政府临时关门。

  麦康奈尔说,在白宫进行了“良好的讨论”,但他承认,各方暂未找到目前困境的解决办法。

  美《国会山》报援引这位参议员的话称:“我不认为,今天取得了进展,但我们讨论了所有方面。我方希望最近的日子或者数周,各方可以达成一致。”

  预计1月3日美国众议院将就恢复政府运行的一揽子措施进行投票表决。

  美国联邦政府各部门由于国会与特朗普在支出法案上无法达成一致而被迫于12月22日停摆或者部分关门。特朗普要求拨款50亿美元在美国与墨西哥边界筑墙,以防止非法移民从拉丁美洲入境美国。根据2018年11月的选举结果,民主党人从1月3日起获得在众议院的多数席位。他们打算拨付不超过13亿美元的额外资金来解决边境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