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类在宇宙中走到“天涯海角” 发现一“红雪人”

人类在宇宙中走到“天涯海角” 发现一“红雪人”
2019年01月03日 09:56 环球网

  原标题:人类在宇宙中走到“天涯海角”,发现一只“红雪人”

“新视野”号传回的“红雪人”照片(图片:CNN)“新视野”号传回的“红雪人”照片(图片:CNN)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探测器“新视野”号日前飞掠太阳系边缘天体“天涯海角”(Ultima Thule)。由“新视野”号传回的图片显示,这个天体形状像一只“雪人”。

此前公布的照片显示,“天涯海角”像一个“保龄球瓶”。(图片:CNN)此前公布的照片显示,“天涯海角”像一个“保龄球瓶”。(图片:CNN)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2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公布的由“新视野”号拍摄的照片中,出现一个“雪人”。这张彩色图片显示“天涯海角”确实为红色。美国西南研究院调查员卡莉•豪特周三说,这与柯伊伯带其他受辐射的物体是一致的。此前公布的一张照片中,显示“天涯海角”像一个“保龄球瓶”。

  “天涯海角”位于太阳系的边缘、柯伊伯带(Kuiper)。柯伊伯带是一串由冰冻物质组成的盘状区域,它环绕太阳运行的距离比第八大行星海王星要远20多亿公里,也比“新视野”号在2015年造访的矮行星冥王星还要远出15亿公里。科学家表示,从“新视野”号传回的第一批科学数据显示,“天涯海角”实际上是由两个单独的物体连接在一起组成。较大的一个名为“天涯“(Ultima),较小的名为“海角”(Thule)。

  “天涯海角”是如何形成的?CNN报道说,科学家们相信,45亿年前,一团旋转的由冰体组成的云融合在一起,最终剩下的2个部分慢慢靠近接触直到形成“天涯海角”。CNN说,这意味着我们真正看到最早的行星,或者形成行星的物体之一。

  所有这些信息来自由“新视野”号传回地面的“远远不到1%的数据”。西南研究所任务首席研究员艾伦斯特恩说,当地时间周四将公布立信息体分析和后续成像。

  美国宇航局(NASA)官网此前公布信息显示,当地时间1月1日上午,NASA收到了来自“新视野”号探测器的信息,确认其成功近距离飞掠遥远天体“天涯海角”。“新视野”号在距离地球65亿公里远处,高速飞掠“天涯海角”,与其最近距离约为35公里,“报平安”的讯号,在飞掠后约10个小时才抵达地球。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