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莫迪专访列政绩被讽演“独角戏”:回答的都是套路

莫迪专访列政绩被讽演“独角戏”:回答的都是套路
2019年01月03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莫迪专访列政绩被讽演“独角戏” 批评者:他的回答都是套路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总理莫迪1日接受该国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专访,不料95分钟的采访被反对党国大党和部分网民讽刺为一出“独角戏”。该党以“我,我的,我自己”总结莫迪的专访内容。而部分推特用户更是讽刺说,莫迪的专访是主持人拿着莫迪的讲稿问问题,而不是提问题让莫迪回答。

  据新德里电视台网站2日报道,在这段采访中,莫迪回答了多个领域的问题,如最近的地方议会选举、农民贷款豁免以及在北方邦阿约提亚巴布里清真寺原址兴建印度教寺庙等。采访者在第一个问题中表示,2018年对印度人民党来说并不顺利,该党最近在5个邦的议会选举中失利,于是问莫迪对赢得2019年大选是否有信心,预计印度人民党将赢得多少席位。莫迪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反而列举了其领导下的印度政府在去年取得的一系列政绩,如“莫迪医保”是“我最大的成就”,印度这个“污染大国”的总理、即自己获得了联合国“地球卫士奖”等。在采访者强调莫迪跑题之后,后者才开始直面原来的问题。

  印度国大党发言人塞杰瓦拉指责莫迪的回答空洞无物,“这个国家为莫迪的谎言所害”。他表示,今天印度的腐败“创新高”,从政府日常管理到“阵风”战机交易都充斥着丑闻,莫迪应该向民众详述自己的10个承诺兑现得如何。印度Scroll新闻网称,批评者认为莫迪在专访中的回答都是套路。不过印度人民党认为,莫迪的回答非常“全面、具体、真诚”。支持莫迪的推特用户说,总理回答了反对党想问他的所有问题,一些人甚至认为他是传奇人物。

  印度将在今年5月举行议会选举。“美国之音”称,数个月前,莫迪及印度人民党看起来“不可战胜”,但在去年12月的地方议会选举中,该党在5个邦失利,其中的3个邦还是印度人民党的重要票仓。这使得印度人民党是否能在今年的大选中获胜成为未知数。印度“news 18”新闻网2日称,印度国大党当天表示,莫迪下台已经开始倒计时。不过印度《经济时报》预测称,莫迪今年获得连任的可能性为50%。(陈欣)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