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班牙为鼓励外国移民回国创业 发红包“逐客”

西班牙为鼓励外国移民回国创业 发红包“逐客”
2019年01月03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为鼓励移民回国创业,西班牙发红包“逐客”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外国移民曾是西班牙体力工作的主力军,如今却成了“累赘”。据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广播电台2日报道,如今西班牙已经不需要这么多体力劳动者,许多外国移民处于失业状态。为此,政府鼓励这些移民回国创业。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去年12月31日的讲话中承诺,回国创业的移民不仅会获得返程机票及400欧元新年红包,若创业项目落地,还将得到1000欧元的创业基金。不过,条件是“不要再回西班牙了”。

  报道称,受形势变化影响,外国移民聚集的建筑业劳动力过剩,这使大批移民赋闲在家,给西班牙社会造成不小的压力。为此,政府才出台“逐客”政策,并明确规定回国创业者将不能拥有西班牙工作签证。(王方)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