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外长:出于安全考虑 取消俄境内的乌大选投票点

乌外长:出于安全考虑 取消俄境内的乌大选投票点
2019年01月03日 22:0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乌克兰外长:取消俄境内的乌总统大选投票点“出于安全考虑”

  中新社阿斯塔纳1月3日电 基辅消息:乌克兰外长克利姆金3日在《乌克兰真理报》发表文章表示,取消位于俄罗斯境内的乌克兰总统大选投票点系出于安全考虑。

  乌克兰总统选举每5年举行一次,现任总统波罗申科2014年当选。此次总统大选将于2019年3月31日举行,境外选民届时可前往设立于乌克兰驻外机构的投票点投票。而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日前取消了位于俄罗斯境内的5个投票点。鉴于当前交恶的乌俄关系,此举引发颇多猜测。

  对此,乌外长克利姆金3日发表文章指出,这“并无什么政治意义”,完全是出于安全考虑。

  对于“是否会影响选举结果”,克利姆金表示,俄境内参加投票的乌克兰选民人数将不会很多,影响不大。他透露,2014年大选时,位于俄境内的乌克兰登记选民约4.94万人,最终只有1134人参加了投票。

  此外,克利姆金指出,为保障俄境内乌克兰选民的投票权,乌中选委已将设立于乌克兰驻哈萨克斯坦、芬兰、格鲁吉亚大使馆的投票点的辐射范围特别扩大至俄罗斯地区。他们可前往位于哈、芬、格三国的投票点投票,也可回到乌克兰境内投票。

  2014年3月以来,由于克里米亚入俄和乌克兰东部危机,乌俄关系急剧恶化,双方互相扣押对方人员的事情时有发生。2018年末,乌俄又在刻赤海峡地区发生冲突,双方一度剑拔弩张。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