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民主党通过法案欲结束政府停摆 仍未批准修墙费

美民主党通过法案欲结束政府停摆 仍未批准修墙费
2019年01月04日 14:4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美民主党通过法案欲结束政府停摆 仍未批准“修墙费”

  参考消息网1月4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众议院的民主党人1月3日通过了两项法案,有望结束为期两周的部分政府关闭,但由于这些法案无法为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边境墙提供资金,僵局依然存在。

  据法新社1月4日报道,特朗普曾威胁要否决一项将为国土安全部门提供资金直到2月8日以及为其他几个机构在9月之前提供资金的法案,因为它们没有为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提供任何资金。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说,它可能不会就该法案进行表决。新任众议院议长、资深民主党人佩洛西在投票前不久坚称不会为修建边境墙提供资金。

  另据路透社1月3日报道,民主党人3日在美国众议院展示他们的新权力,他们通过了得到新议长佩洛西支持的法案,该法案将结束为期13天的政府停摆,但无视特朗普总统要求50亿美元修建边境隔离墙的要求。

  报道称,白宫3日对该法案的这两个部分都发出了否决威胁。但这并不能吓退众议院民主党人。

  报道称,这项由两部分组成的民主党一揽子计划包括一项法案,以目前的水平为国土安全部提供资金至2月8日,为边境围栏提供13亿美元,为包括技术和摄像头在内的其他边境安全项目提供3亿美元。

  第二部分则包括将在本财政年度结束后的9月30日之前,为其他联邦机构——包括农业部、内政部、运输部、商务部和司法部——提供资金。(编译/李赛)

责任编辑:张义凌

法案民主党边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