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发推特怒怼之际 2019年第一只黑天鹅出现

特朗普发推特怒怼之际 2019年第一只黑天鹅出现
2019年01月04日 07:52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2019年第一只黑天鹅出现了!

  来源:牛弹琴微信公号

  (一)

  最糟糕的情况开始发生了。

  2019年第一个交易日,美国股市总算有惊无险;但第二个交易日,2019年第一只黑天鹅出现,黑色星期四来了。

  美国人等来了2019年第一次暴跌:

  道琼斯指数大跌2.83%,

  标准普尔指数跌幅2.48%,

  纳斯达克指数大跌3.04%。

  美股暴跌前,欧洲、亚洲股市也普遍大跌。指数暴跌背后,则是千万亿的财富,就这样在新年第二个工作日蒸发了。

  美国政府关门还在继续,特朗普强打精神与国会周旋,但私下他也感叹,他现在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独。

  形势很不妙。圣诞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国人已目睹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圣诞行情。

  新年第二个工作日,曾经如日中天的苹果,则成了2019年第一只黑天鹅。

  引发美股暴跌的,就是苹果糟糕的营收预期。

  当天苹果发布2019财年第一财季的营收预期,调低至840亿美元,大大低于此前的890亿美元至930亿美元。苹果CEO库克表示,之所以要调低,是因为iPhone在大中华区销售不振,还有,其他国家消费者更新换代频率的减慢。

  这是12年来苹果第一次下调预期。苹果股价也应声大跌9.96%,6年来苹果最惨烈一次暴跌。

  作为美国创新的象征,苹果过去几年股价持续飙涨,市值一度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但好日子或许终结了,现在苹果市值7000亿美元。短短几个月间,已跌去了4000亿美元。

  但这还只是开始。很多分析师认为,苹果的这则公告,加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放缓的焦虑。

  坏消息,确实一个接一个。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已跌至两年来的低点54.1,低于彭博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虽然仍高于荣枯分界线50,但大跌的兆头显然不太妙。

  在苹果大跌的同时,美国政府关门则进入第12天,但开门时间仍然遥遥无期。

  双方都很强势。

  特朗普:我需要墙,没有拨款,政府就不开门。

  民主党:拨款不可能,不同意,那就接着关门。

  可怜的是美国的公务员和老百姓。对80万美国普通公务员来说,现在只有两种选择:

  选择A:可以休假,但没有工资;

  选择B:义务上班,也没有工资。

  很多美国公务员最想选的却是C:上班,挣工资。

  因为很多美国人没有储蓄的习惯,都靠着当月工资来还房贷、车贷以及支付日常开支。突然间,政府不发钱了,大家都陷入恐慌,房贷可怎么办?银行可是认钱不认人的。

  公务员们没班可上,政府大楼门可罗雀。很多人想去博物馆看看,但博物馆也关门了,因为博物馆员工也没有工资。

  甚至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也关门了。当年在华盛顿工作,烦闷时去喜欢去的就是动物园,看看各种动物,看看祖国的大熊猫。

  但现在,动物也谢客休息了。动物园还贴出一则告示:该动物园最受欢迎的大熊猫网上直播,因为需要工作人员管理维护,因此在政府重新开门前,我们无法提供…

  唉,美国老百姓倒霉,中国大熊猫跟着遭殃。

  这真是岂有此理?但这就是美国目前的状况。

  一位可能是美国公务员的网友感叹:“我可以应付得了联邦工作人员拿不到工资,但熊猫直播镜头被掐?这是压垮我的最后一根稻草。我很生气。”

  (二)

  黑天鹅正在飞起,暴风骤雨正在袭来,特朗普在干什么?

  要知道,他以前一直很自信,并公开把股市上涨,说成是自己的政绩。

  要知道,那么多国家政治家,99%都不敢这么干!

  特朗普掉进了自己埋设的坑里。在2019年召开的第一次内阁会议上,特朗普试图安抚市场。他说,美股在去年12月遭遇了“一点小故障”,一旦美国达成贸易协议,股市将会上涨。

  小目标很难实现,小故障也很难处理,美国股市在继续暴跌。

  也是在这次内阁会议上,特朗普袒露了自己这个新年的心声:我非常孤独。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大致是这样说的:

  我独自一人在白宫待了六七天了。我非常孤独。我的家人在佛罗里达(度假)。我告诉他们,在那儿玩得开心。我觉得我应该留在这儿,以防人们想来找我交涉边境安全问题。

  由于政府关门,白宫里只能看到草坪上的机枪手。我这辈子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配枪的人。但是不得不说,跟机枪手呆在一起,我感到非常安全。

  确实,本来这个圣诞-元旦长假,特朗普全家都要去佛罗里达海湖庄园,但因为政府关门,考虑到如果自己再去度假,美国人的唾沫真会淹死人,因此特朗普果断留了下来,在白宫独守空房。

  但特朗普也真没闲着,一条接一条发推特。简单看了一下,果然很不同凡响,有那么几天,他从早到晚一天会发上近20条推特,扣掉睡觉时间,大概半个钟头就得来那么一条。

  内容,毫无疑问,特朗普很生气,各种痛骂:

  骂民主党,这些人不拨款,真是不识抬举;

  骂媒体,这些都是假媒体,只知道对他抹黑;

  骂累了,则转发,转发粉丝对他的各种赞美……

  当然,特朗普毕竟是政治家。吐槽完自己很孤独,最后话锋也一转,说和这么多美国特勤局枪手在一起很安全。

  确实,白宫很安全,但特朗普内心很焦虑。

  (三)

  2019年的这个新年,格外得冷,格外得漫长。

  凛冬已至,春天还未到来。

  也不想多说什么了,三句话简单总结一下:

  1,历史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如日中天的苹果,居然成了2019年第一只黑天鹅。这肯定不会是2019年唯一一只黑天鹅,美国经济也真没想象的那么强劲,一场新的金融风暴正在袭来。大家还是准备好安全带吧。

  2,美国新国会马上就要成立,民主党终于夺回了众议院。特朗普最顺风顺水的两年,已经一去不复返,新的斗争已经开始了。华尔街正紧张地看着华盛顿的大戏,因为这肯定比纸牌屋还纸牌屋,比过山车还要过山车。

  3,圣诞节、新年,美国人一年中最喜乐祥和的时段,但总统却在白宫不断感叹: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独。特朗普确实也不容易,他自己更百无禁忌,但这种感叹,会是某种不祥的征兆嚒……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