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宫顾问:政府关门每持续两周将导致美GDP少0.1%

白宫顾问:政府关门每持续两周将导致美GDP少0.1%
2019年01月04日 16:59 环球网

  原标题:白宫顾问:政府关门每持续两周将导致美GDP减少0.1%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左甜] 彭博社1月3日消息,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凯文·哈西特当日表示,政府部分关门局面每持续两周就导致美国经济产出减少约0.1%。

  “如果问题能在未来几周内得到解决,我们估计第一季度的GDP可能会下降0.1%。”哈西特告诉记者,“按照经验来说,就是每两周下降0.1%”。

  彭博社称,尽管目前尚不清楚哈西特提到的GDP水平还是年化增长速度,但他的估测似乎与民间的预测大致相符。

  本周早些时候,英国IHS马基特公司的宏观经济顾问预测美国2018年第四季度和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分别下降0.1%,他们假设是政府关门将持续三周时间。摩根大通分析师则估计,每关门一周将使美国GDP增长率下降约0.1至0.2个百分点。

  哈西特还说,“我真的不希望看到此事引起重大经济影响。”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