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套近乎?“巴西特朗普”称愿讨论在巴设美军基地

套近乎?“巴西特朗普”称愿讨论在巴设美军基地
2019年01月04日 21:38 观察者网

  原标题:套近乎?“巴西特朗普”称愿讨论在巴设美军基地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RT)1月4日报道,被称为“巴西特朗普”的极右派新任总统博索纳罗 (Jair Bolsonaro)周四(3日)表示,他对日后美国在巴西设置军事基地的相关讨论持开放态度,凸显博索纳罗渴望与美国建立更紧密的关系。

  现年63岁的博索纳罗本周刚上任,曾当过伞兵的博索纳罗告诉SBT电视台:“有鉴于世界所可能发生的情况,谁知道我们将来是否会需要谈论这个主题。”

  他说:“这个议题其实也许只是象征性,因为美、中、俄的军队,目前都能在没有基地的情况下,将部队投送到世界各地。”

 博索纳罗就职 图博索纳罗推特 博索纳罗就职 图博索纳罗推特

  巴西中间派及左派政治人物先前寻求摆脱对美国的依赖,博索纳罗现在一甩这几年的作法,承诺带给巴西新方向。

  博索纳罗成为拉丁美洲最大经济体的领导人后,曾在首场专访中表示,他很关切俄罗斯空军参与委内瑞拉12月上旬的军事演习。他表示:“我们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政府的意图,巴西必须关切。”

  博索纳罗表示:“我对美国采取的行动攸关经济,但也可以是军事上的。我们可以签署关于区域的协议,我们无意成为南美洲的超级强权,但就我看来,我们应该握有至高优势。”

  据英国《卫报》1日报道,63岁的博索纳罗在极高的民意支持下选为巴西总统。巴西2.1亿居民对他满怀希望,希望他能肃清巴西存在的贪污以及频发的犯罪问题,重振国家经济。

  就职当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对其表示祝贺。特朗普提到,和博索纳罗通话后,“我们都同意,巴西和美国会在贸易、军事和其他所有领域密切合作”。

  据了解,1955年出生于天主教家庭的博索纳罗是巴西知名的争议人物。他于1988年转入政坛,曾公开为巴西1964年至1985年军政府统治辩护,其在竞选期间曾表示,如果他当选,将任命数名军方将领,组建超越党派的政府。

  此外,他还表示将发布命令,放宽枪支法令,以及将取消对亚马逊雨林的保护措施并进行开发等,多种言论引发普遍争议。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