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政府关门副总统却涨薪?彭斯回应:我不接受涨薪

美政府关门副总统却涨薪?彭斯回应:我不接受涨薪
2019年01月06日 08:37 环球网

  原标题:有人说美国政府关门彭斯涨薪 正主回应:我不会接受涨薪!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美国政府已经关门14天19小时22分39秒了(2019年1月6诶8时23分)……CNN特意为停摆做了秒表计时,它一直在向前走,什么时候停下并没有人知道。

  在这个时候,如果美国政府中的某个大人物的工资涨了,这样的新闻会不会很扎眼?

  答案是:会,美国媒体已经看到了。

  《华盛顿邮报》在1月5日的报道中扔下了一颗“炸弹”:美国副总统彭斯的工资涨了,而且涨幅最高,大约是1年涨薪10000美元。

  《华盛顿邮报》称,来自人事管理办公室和联邦薪酬专家的文件显示,内阁部长、副部长、最高层级的行政管理人员甚至是副总统彭斯的加薪计划将于本周六(5日)生效,但没有任何立法程序来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

  这些人的工资涨幅大概是多少呢?

  美媒给出了答案:

  美国内阁部长级薪水将从目前1997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7万元)涨至210700美元(约合人民币145万元);副部长级别从1797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3万元)涨至1896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0万元)。

  这么大一口锅扣下来,正主美国副总统彭斯自然要回应,当然是否认。

  彭斯表示,因为政府仍在部分停摆,他不会接受12800美元(今日美国报报道中的数据)的工资涨幅待遇。

  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说,加薪是“停摆不必要的副产品”。

  此前,美国人事管理办公室(OPM)的官员就此展开长时间讨论。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讨论的与会者称,包括代理OPM主任玛格丽特•威切特(Margaret Weichert)在内的官员担忧,公众会对此次涨薪不满,并讨论了如何回应公众质疑等相关议题。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