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给父亲扫墓 发誓要尽全力解决日俄领土争端

安倍给父亲扫墓 发誓要尽全力解决日俄领土争端
2019年01月07日 15:38 海外网
安倍晋三在扫墓时接受采访(富士电视台)安倍晋三在扫墓时接受采访(富士电视台)

  原标题:安倍给父亲扫墓 发誓要尽全力解决日俄领土争端

  海外网1月7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回老家山口县给父亲安倍晋太郎扫墓,并表示自己会尽全力解决日俄领土争端。

  安倍晋三1954年生于日本山口县,出身政治世家。其祖父是国会议员,外祖父是上世纪中期日本首相岸信介,父亲安倍晋太郎生前曾任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的内阁外相。

  6日,安倍在山口县给父亲扫墓时,对记者表示:“无论怎样我都将积极推进日俄谈判。我发誓,为了解决领土争端,给签署和平条约问题画上终止符,我将尽全力促成此事。”

  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近期表示,日俄和平条约谈判迟迟未取得进展。日方原本设想,河野太郎2018年内访问俄罗斯,现在已无法实现。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新方案希望2019年1月再安排河野访俄,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开展条约签订相关谈判。

  日媒称,谈判难以取得进展的原因是因为俄方对于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问题的谈判态度并不积极。日本政府目前十分发愁,希望俄方早日提供合作,促成谈判。

  日媒此前报道称,安倍在2018年11月与普京会谈时,对普京表示,两国应在战后恢复邦交并把南千岛群岛的色丹与齿舞两岛交还日本。日本也将根据日美安保条约,不在这两座岛上设置美军基地。但俄方多次表示无法相信日本,交还两岛后,那里完全可能出现美军基地。日媒称,日俄要解决领土问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海外网 王珊宁)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热点博客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