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大量采购俄制T-90坦克 印度不淡定了

巴基斯坦大量采购俄制T-90坦克 印度不淡定了
2019年01月07日 12:1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军情 | 巴基斯坦大量采购俄制T-90坦克,印度不淡定了

  《今日巴基斯坦报》网站2018年12月30日援引《印度时报》报道称,作为到2025年改造其装甲部队的一部分,巴基斯坦决定采购包括俄制T-90在内的360辆主战坦克,还将自主生产220辆坦克,以增强其在印巴边境的军事实力。

▲资料图片:俄军T-90主战坦克▲资料图片:俄军T-90主战坦克

  报道称,巴基斯坦采购的大多数坦克能够击中3至4公里范围内的目标。此外,巴基斯坦陆军还从意大利采购了245门SP Mike-10火炮,其中已交货120门。

  报道认为,巴基斯坦考虑从俄罗斯购买一批T-90主战坦克,反映出伊斯兰堡意欲与莫斯科深化防务接触。目前,T-90主战坦克是印度陆军装甲团的主力。而印度独立后,俄罗斯一直是该国最大、最受信任的武器供应方。

 ▲资料图片:印度陆军T-90坦克方队 ▲资料图片:印度陆军T-90坦克方队

  就在巴基斯坦陆军加强装甲部队之际,印度陆军也制定了一个宏大计划来实现其步兵和装甲部队现代化。但由于种种原因,包括“未来步兵战车”(FICV)计划在内的几乎所有印军采购项目都陷于停滞。

  据悉,目前巴军装备的超过70%的坦克都具备夜间作战能力,这让印方感到担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说:“巴基斯坦军队正在精心设定的规定时间内对装甲团进行现代化改造,而印度没有这样做。”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