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少女出逃至泰国遭拒 怕回国被打死反锁酒店内

沙特少女出逃至泰国遭拒 怕回国被打死反锁酒店内
2019年01月07日 18:28 海外网
日前,一名沙特少女离家出逃。(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日前,一名沙特少女离家出逃。(印度新德里电视台)

  原标题:沙特少女出逃至泰国遭拒 怕回国被打死反锁酒店内

  海外网1月7日电 日前,一名沙特少女和家人在科威特旅行时出逃,并于当地时间7日躲在泰国机场的一家酒店内,反锁房门,拒绝当地移民局人员护送她返回科威特,并称她害怕家人会杀了她。

  据路透社报道,拉哈夫·穆罕默德·库农(Rahaf Mohammed al-Qunun)是一名18岁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少女,自上周六被泰国移民局官员拒绝入境后一直待在曼谷机场。周一库农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她用一张桌子和床垫抵住了酒店房间的门。

  库农告知路透社记者称,当和家人在科威特旅行时她趁机出逃,计划从泰国飞往澳大利亚寻求庇护,并表示自己已获得了澳大利亚签证。她一再强调,自己不能回到科威特,因为她的家人会杀了她。她称自己长期受到“身体上和精神上的虐待“,家人禁止她旅行、开车和继续学业,并常常威胁要杀掉她。

  她还表示,她的家族在沙特社会中颇有声望,但她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此外,沙特外交部否认使馆没收了库农的护照,泰国移民局也表示库农被拒绝入境是因为缺少所需的相关证件,并非是应沙特方面要求对库农进行拘留。泰国移民局长苏拉查特·哈克帕恩(Surachate Hakparn)说,“她没有必需的入境文件,泰国移民局不得不拒绝她入境。”哈克帕恩还称在库农到达泰国前,他本人并没有同沙特方面联系过。另据法新社最新消息,泰国官员称不会强制遣返她。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中东事务副主任凯恩(Michael Page)则表示,泰国方面应立即停止对库农的驱逐,或者允许她继续前往澳大利亚,或者是让她以难民身份留在泰国寻求庇护。

  据了解,沙特的文化和监护政策要求女性在工作、旅行、结婚、甚至就医时需要得到男性亲属的许可。(海外网/魏雪巍 实习编译/赵慧)

责任编辑:张义凌

科威特泰国沙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