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政府决定:11日向朝方提供20万人份抗流感药物

韩政府决定:11日向朝方提供20万人份抗流感药物
2019年01月08日 10:13 海外网

  原标题:韩政府决定:11日向朝方提供20万人份抗流感药物

 抗流感药物达菲(韩联社) 抗流感药物达菲(韩联社)

  海外网1月8日电 据韩联社8日报道,当天,韩国政府决定向朝方提供20万人份的抗流感药物达菲。这批物资将在11日通过陆路送抵朝鲜开城。

  据韩国统一部消息,达菲的购买和运输费用,将从统一部旗下的韩朝合作基金中划拨,援助规模约35.6亿韩元(约合2180万元人民币)。

  韩国统一部表示,此举能够改善朝鲜居民的健康医疗状况,同时有助于防止朝韩之间流感扩散。

 图为2009年韩方向朝方提供抗流感药物的场景。(韩联社) 图为2009年韩方向朝方提供抗流感药物的场景。(韩联社)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执政时期,韩方曾于2009年向朝方提供40万人份的达菲和其他抗流感药品,并通过京义线进行陆路运输。

  2018年9月,朝韩首脑签署《平壤宣言》,商定双方在防疫、保健医疗领域加强合作。

 去年12月,韩朝举行卫生合作小组会谈。(韩联社) 去年12月,韩朝举行卫生合作小组会谈。(韩联社)

  当年12月12日,韩朝举行卫生合作小组会谈,互换流感信息,并就联合防止流感扩散的合作方案交换了意见。

  12月21日,韩国政府在韩美涉朝工作组会议上,向美方介绍了韩朝有关联防流感的合作方案,美方对此表示理解。

 

责任编辑:张迪

流感朝方药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