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批西方媒体炮制涉俄假新闻:是个好职业选择

俄媒批西方媒体炮制涉俄假新闻:是个好职业选择
2019年01月09日 19:44 环球网

  原标题:俄媒批西方媒体炮制涉俄假新闻:是个好职业选择 不用承担后果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飞扬]“评论是自由的,但事实是神圣的,”这句话出自担任《曼彻斯特卫报》编辑长达57年之久的斯考特(CP Scott)的一封信中。不过,现如今“事实是自由的,散布假新闻的权利却成了神圣的。”1月8日,“今日俄罗斯”网在报道中对西方媒体炮制涉俄假新闻进行了批评。

  报道将矛头指向了一位记者卢克·哈丁,称其在对前苏联间谍“维克多·苏沃洛夫”进行的“耸人听闻”的采访中,就充斥着事实错误和“彻头彻尾的愚蠢”。

  例如,哈丁声称,苏沃洛夫1980年的书《破冰船》中的观点:斯大林曾秘密计划进攻希特勒统治下的德国,但前提是先希望“希特勒能摧毁欧洲的民主”,得到了“历史学家的广泛接受”。

  但报道称,事实恰恰想法,苏沃洛夫的观点很快就遭到了许多俄罗斯老牌历史学家的反对。

  报道称,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但“西方媒体似乎并不会因为报道关于俄罗斯的错误信息而受到惩罚”,相反还“受到鼓励”。这种情况不但在社交媒体上很普遍,在一些“正经”媒体上也很多。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