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高官:印度将如期接收S400导弹 巩固国家安全

俄高官:印度将如期接收S400导弹 巩固国家安全
2019年01月09日 21:28 观察者网

  原标题:俄高官:印度将如期接收S400导弹 巩固国家安全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9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罗斯将全面履行向印度供应“凯旋”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新德里将如期接收这一导弹系统。

  里亚布科夫说:“我们将全面履行合同规定的义务。印度将及时、如期接收这些导弹系统。这样,印度的国家安全将得到巩固”。

  2018年10月初,俄罗斯和印度签署了关于向印度供应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新德里方面以54.3亿美元购买5个团的防空导弹系统S-400。印度将成为继中国和土耳其之后,第三个购买该系统的国家。

  S-400防空导弹 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S-400防空导弹 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此外,中俄已于2015年签署S-400供应协议,供应应在2020年前完成。此前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今年7月26日,中国已经接收了第一批俄罗斯制造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报道称,中国成为S-400系统的第一个外国买家,将先后收到两批S-400系统。

  不过报道没有指出中国购买了多少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据此前报道,2014年9月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和中国国防部签下总额超过30亿美元的订单,内容包括向中国出口4个营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另有消息称为6个营。

  S-400系统是一款俄罗斯制造的先进防空导弹系统,可以担负从低空近距离到超远程全空域的空袭打击,具有一定的反弹道导弹能力。俄罗斯宣称由于升级了新型搜索雷达和火控雷达,该型防空导弹可以有效对抗隐身目标。

  该型导弹在使用40N6型防空导弹时候打击距离为400公里,48N6DM型防空导弹时打击距离为250公里,使用9M96E可以对抗40公里外低空高速目标。S-400具有极强的向下兼容能力,和国内十几个营的S-300系统联网以后,可以提高中国俄式防空导弹的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