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前部长替伊朗当间谍 或获刑11年

以色列前部长替伊朗当间谍 或获刑11年
2019年01月09日 21:34 新华社

  原标题:替伊朗当间谍 以色列前部长或获刑11年

  [新华社微特稿]以色列司法部9日说,前能源部长戈嫩·塞格夫当天与检察官达成认罪协议,承认替伊朗从事间谍活动,检方将向法院建议从轻判处11年监禁。

  塞格夫承认“严重间谍罪”和“向敌国传递情报”罪名。他去年5月被捕,涉嫌向伊朗提供以方能源产业、安全保密场所、政治和安全机构办公楼和官员情况等情报。耶路撒冷地区检察院去年6月15日予以起诉。

  塞格夫1995年至1996年出任以色列能源和基础设施部长,后因走私毒品、欺诈、伪造罪入狱,2007年结束服刑后生活在尼日利亚。

  《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即“辛贝特”披露,塞格夫去年5月飞抵赤道几内亚,因犯罪记录遭拒绝入境。在那以前,辛贝特已经掌握塞格夫与伊朗情报机关有联系的情报。以色列警方随即向赤道几内亚要求引渡塞格夫,待他入境即刻逮捕,押送辛贝特接受调查。

  辛贝特和警方协力调查后认定,塞格夫因走私毒品罪结束服刑后受伊朗情报机关招募,成为间谍,2012年首次在伊朗驻尼日利亚大使馆与伊方人员碰面,而后两次前往伊朗与接头人碰面,收到一套加密通信设备,被捕前6年内曾赴多个国家与伊方人员接头。

  塞格夫借律师之口否认有意“损害以色列国家利益”,辩称他试图充当“双重间谍”,最终目的是让伊朗受损,希望日后以“英雄”身份回到以色列。(完)(沈敏)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