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曝俄前间谍父女仍在英国 俄方称英扣押俄公民

英媒曝俄前间谍父女仍在英国 俄方称英扣押俄公民
2019年01月09日 14:21 环球网

  原标题:英媒曝俄前间谍父女仍在英国 俄方称英国强制扣押俄公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8日消息称,俄前间谍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仍在英国过着正常生活。俄驻大使馆对这一消息持怀疑立场,并批评英国违反国际法,强制扣押俄公民,且禁止俄进行领事探视。

  俄罗斯《观点报》援引《每日电讯报》消息称,英国安全部门的消息人士向《每日电讯报》记者透露,斯克里帕尔父女可能过着正常的生活,同时受到英国政府的保护。

  《每日电讯报》称,斯克里帕尔父女离开索尔兹伯里的医院之后,就从公众的视线中消失,甚至朋友和家人也没有他们的消息,英国军情五处负责情报机关工作的特工帮助他们顺利藏身。

  消息人士表示,斯克里帕尔父女有极大可能还在英国南部,由少数保密性强的医生负责治疗,而不是像许多人猜测的那样,住在一个遥远国家的偏远地区。斯克里帕尔的女儿尤利娅精通俄语,很可能为英国情报机关所用。

  俄驻英大使馆表示对《每日电讯报》此篇报道持怀疑立场。

  大使馆表示,如果仔细阅读这篇文章,就会发现《每日电讯报》所提供的信息只是所谓的“英国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假设。

  “这些猜想不值得认真评论”,大使馆补充道。

  与此同时,大使馆还强调英国政府违反国际法规定,强制扣押俄公民并隐瞒其下落,而且禁止俄方进行领事探视。

  “因此,俄罗斯公民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和尤利娅•斯克里帕尔仍处于被英方强制关押的境地” ,大使馆代表补充道。

  2018年3月4日,俄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政府称,致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的是一种叫“诺维乔克”神经毒剂,称嫌疑人当时把这种毒剂弄在了斯克里帕尔家的门把手上,最终导致其父女中毒。英方认定俄方与此事有关。但俄方对此坚决否认。斯克里帕尔5月中旬在医治疗程结束后出院,尤利娅也已于4月中旬出院。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