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工党党魁科尔宾“叫板”梅姨 呼吁尽早大选

英国工党党魁科尔宾“叫板”梅姨 呼吁尽早大选
2019年01月10日 21:37 环球网

  原标题:英国工党党魁科尔宾“叫板”特雷莎·梅 呼吁尽早举行大选

 工党党魁科尔宾(图片:路透社) 工党党魁科尔宾(图片:路透社)

  [环球综合报道]英国国会议员将于1月15日就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投票日期临近,英国主要反对党工党党魁科尔宾当地时间10日发表演讲表明,如果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计划下周在国会投票中遭否决,工党将要求举行大选。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0日报道,科尔宾当天发表演讲喊话首相特雷莎·梅说:“如果你对你的协议有信心,那就举行选举,让人民来决定。”保守党说,工党没有“脱欧”计划,而是在“玩弄政治把戏”。

  工党将在15日的投票中反对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如果该协议被否决,预计工党将采取行动推动大选。

  报道说,科尔宾表示将提出一项对政府的不信任动议,并认为目前该动议获得成功的可能性最大。如果多数议员支持不信任动议,政府将有14天的时间尝试赢得一次信任投票,信任投票如果失败,将举行大选。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英国定于3月29日正式“脱欧”。欧盟去年11月召开特别峰会,通过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协议。协议规定,英国“脱欧”后有21个月过渡期,其间继续留在欧洲共同市场和关税同盟,贸易可获零关税待遇;英国需向欧盟支付总额大约390亿英镑“分手费”,过渡期内需要向欧盟支付“年费”。

责任编辑:余鹏飞

首相科尔宾工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