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废除刺激朝军事用语 一用语系朴槿惠执政时首提

韩废除刺激朝军事用语 一用语系朴槿惠执政时首提
2019年01月11日 09:09 海外网

  原标题:韩国军方:这些刺激朝鲜的军事用语 都不用了!

“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的核心武器M-SAM防空导弹(韩国《中央日报》)“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的核心武器M-SAM防空导弹(韩国《中央日报》)

  海外网1月11日电 据韩联社10日报道,鉴于朝韩军事紧张关系趋于缓和,韩国军方决定正式废除“韩国型三轴作战体系”“杀伤链系统”等军事术语,并以不会刺激到朝鲜方面的新术语取而代之。

  所谓“韩国型三轴作战体系”,是韩国军方针对朝鲜核导威胁推出的自主遏制和应对理念,在朴槿惠执政时期由时任防长韩民求首次提出。

朴槿惠与时任防长韩民求(左)朴槿惠与时任防长韩民求(左)

  韩国型三轴作战体系如何运转?

  按照韩军的构想,在掌握朝鲜发动导弹袭击迹象时,韩军将首先启动“杀伤链”系统,打击朝鲜弹道导弹发射设施;发现导弹来袭时,启用“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实施拦截;出现朝鲜核武攻击征候等严重威胁时,实施“大规模惩戒报复作战”,对朝鲜最高指挥部实施斩首和清除行动。

韩国“玄武”系列弹道导弹(韩国《中央日报》)韩国“玄武”系列弹道导弹(韩国《中央日报》)

  不过,这些容易刺激朝鲜方面的军事用语,现在起要走进历史了。

  具体来看,“韩国型三轴作战体系”,改称为“核与WMD应对体系”

  “杀伤链系统”,改称为“打击战略目标”

  “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改称为“韩国型导弹防御”。

  “大规模惩戒报复作战”改称为“压倒性应对”

  此外,“应对朝鲜核武器和WMD威胁”的原有表述中,删除“朝鲜”2字,新提法为“应对核武器和WMD威胁”

文在寅与韩国防长郑景斗(韩联社)文在寅与韩国防长郑景斗(韩联社)

  韩联社指出,2018年12月20日,韩国防长郑景斗向文在寅汇报2019国防业务计划时,已经就更改军事术语一事进行汇报,据了解,韩军《2019年至2023年国防中期计划》文件开始采用上述经更改的术语。

  不过,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也指出,上述军事术语虽被更改,但与之相关的提升军队战斗力计划将照常推进。(编译/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韩国型朝鲜用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