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舆论反对普京政府向日本移交南千岛群岛

俄罗斯舆论反对普京政府向日本移交南千岛群岛
2019年01月11日 09:22 环球网

  原标题:俄罗斯舆论反对普京政府向日本移交南千岛群岛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在日俄和平条约谈判正式启动前,对于日本国内出现归还领土的论调,实际管辖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俄罗斯远东萨哈林州等地反对活动日益频繁。据日本共同社1月11日报道,当地时间9日,俄外交部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关于日俄领土问题的发言提出抗议,或许也是意在平息国内舆论。

  据居住在色丹岛的男性介绍,南千岛群岛各地都在计划于本周末举行反对将岛屿移交给日本的集会活动。该男性表示:“我知道日本就岛屿提出强烈要求。表达反对的态度很重要。”

  2018年12月,萨哈林州有数百人在俄罗斯共产党的召集下举行集会,高喊“不交出领土”、“卖国行为是犯罪”等口号。据俄罗斯通讯社报道,1月19-20日在莫斯科召开集会的申请也已被提交。

  2018年11月,日俄首脑就以写明移交色丹岛和齿舞群岛的1956年《日苏共同宣言》为基础加速和平条约谈判达成共识。日本国内出现两岛先行归还论等,俄国内对此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