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商会批政府:关税都由美国家庭和企业缴纳

美商会批政府:关税都由美国家庭和企业缴纳
2019年01月11日 11:30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倪浩]美国商会严厉抨击了特朗普政府,反对其通过加征关税的方式发动贸易战。

  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11日的报道,美国商会会长汤姆•多诺霍(Tom Donohue)于当地时间周四,在主题为“美国商业状况”的年度演讲中提及,美国商会与特朗普政府在某些关键问题上存在“意见分歧”。多诺霍明确表示,“我们不支持通过加征关税发动贸易战。因为缴纳关税的是美国家庭和美国企业,而不是外国人”。

  之前,美国国内也有组织表达相同的观点。据报道,由美国制造业、农业和科技企业组成的游说联盟“关税损害美国核心领域”(Tariffs Hurt the Heartland)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企业缴纳的关税与去年同期未加征关税时相比出现明显增加,令企业收入受损,钢铁行业和铝业在2018年10月份表现的尤其明显。该组织发言人认为,对外加征的关税由美国人缴纳,关税措施并没有使美国更加富裕,恰恰相反,企业和消费者支付的费用越来越多。该发言人认为,美国出口因遭到对等关税措施正在迅速下降,而政府非常在意的贸易逆差却在迅速增加。

  美国商会(USCC)是世界上最大的商业联合会,拥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驻外美国商会数量达117个。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商会关税贸易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