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就职当天 巴拉圭宣布与其断交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就职当天 巴拉圭宣布与其断交
2019年01月11日 16:11 观察者网

  原标题:马杜罗前脚宣布就职 后脚巴拉圭宣布断交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当地时间1月10日宣誓就职,巴拉圭总统同日宣布巴拉圭政府决定与委内瑞拉断交。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11日报道,巴拉圭总统马里奥·阿布多·贝尼特斯当地时间10日宣布,巴拉圭政府决定与委内瑞拉断交。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0日宣誓就职,开启其第二个总统任期,贝尼特斯随后在电视讲话中宣读了巴拉圭外交部的声明,宣布与委内瑞拉断交。

  声明称:“巴拉圭共和国政府决定与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断绝外交关系,下令关闭我国大使馆,并立即召回巴拉圭驻委内瑞拉的外交人员。”

  据观察者网报道,巴拉圭是的“利马(美洲国家)集团”成员,利马集团成员国拒绝承认马杜罗新任期的合法性。

  利马集团4日发声明质疑马杜罗第2个任期的合法性,并敦促马杜罗将权力移交给反对派控制的国会,直到举行新的选举。声明还威胁将重新评估与委外交关系,对委政府高官实施制裁。

  为协调对委内瑞拉问题立场,14个美洲国家于2017年签署《利马宣言》,“利马集团”宣布成立。4日这份声明由阿根廷、巴西、加拿大、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危地马拉、圭亚那、洪都拉斯、巴拿马、巴拉圭、秘鲁与圣卢西亚等13国签署,唯独墨西哥选择了拒绝。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