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黎居民爆炸后咖啡馆“压惊”:我暂时不能回家了

巴黎居民爆炸后咖啡馆“压惊”:我暂时不能回家了
2019年01月12日 20:39 澎湃新闻

  原标题:巴黎第九区居民爆炸后在咖啡馆“压惊”:我暂时不能回家了

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在巴黎市第九区的“于贝尔”面包店发生爆炸后,事发街区的居民被召集到第九区区政府门口,以便对事情经过做个盘点。在等待过程中,不少居民走近区政府附近的咖啡馆,啜引一杯咖啡来平复情绪。

  一名年逾五十的第九区居民相应政府号召来到了区政府门口,他找了一家路边咖啡馆就坐,一边按照每早惯例喝着热咖啡,一边对《费加罗报》的记者表达自己的情绪:“现在先等着,我暂时不能回家了。”

警察抵达事发现场警察抵达事发现场

  由于整个街区都受到爆炸的波及,事发面包店所在的Trevise街上的居民已无法在家中安坐。“我正在卫生间里洗漱,突然一下子周围的所有物品都开始颤抖,有些东西还掉到了地上。”一名居住在邻近公寓楼里的中年女士回忆称,“窗户上的玻璃瞬间被震碎,叫喊声立即从四面八方传来。”这位女士甚至来不及换衣服,她匆匆地在睡衣外披了一件外套便离开了家中。

消防员在事发现场救援消防员在事发现场救援

  一些居民感到十分惊恐。“当我闻声出门后,看到的景象有如战场一般,地上到处都是几乎化为齑粉的玻璃。”一居民向《费加罗报》描述了他的恐惧,“第九区是游客云集的街区,我刚开始甚至以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事发面包店所在的Trevise街位于巴黎第九区,平日里游人如织,临近的“老佛爷”、巴黎歌剧院和奥斯曼大道等都是远近闻名的景点。

红点位置出为事发区域红点位置出为事发区域

  在路透社记者拍摄的视频中,发生爆炸的建筑的地面一层几乎被完全炸毁,原本的19世纪奥斯曼建筑风格已面目全非。为了撤离伤者,警方还将两架救援直升机直接停在了邻近的巴黎歌剧院前门广场上。

  巴黎市政府和警方称,目前已经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消防员。据悉,在爆炸发生前,已有消防员进入店内处理燃气泄漏。爆炸造成了3名消防员重伤,目前有2人已经伤重去世。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