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举行中东部长级会议 地点选在了波兰

美国举行中东部长级会议 地点选在了波兰
2019年01月12日 08:46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举行中东部长级会议,地点选在了波兰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张骜]中东部长级会议不在中东办,地点选在了波兰,的确有些意思。毕竟波兰突然对华为下手,让舆论聚焦在了这个国家。

  美媒1月12日消息,美国和波兰将于2月13日至14日在华沙联合主办一场“促进中东和平与安全”的部长级会议,主要针对伊朗问题。

  这场部长级会议都包含哪些议题?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说,会议“将讨论一系列关键问题,包括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导弹研发和扩散、海上贸易和安全,以及该地区代理组织构成的威胁”。

  美国务卿蓬佩奥说,这次会议将“集中讨论中东的稳定与和平、自由与安全”,其中包括“确保伊朗不会造成不稳定影响”。

  蓬佩奥还采取了一系列动作。

  这段时间,他对海湾合作委员会(GCC)的成员国进行访问,巴林是他的第一站。早些时候,他会见了巴林国王哈马德、王储萨勒曼和外交部长谢赫。

  蓬佩奥称赞巴林是“击退伊朗恶毒行径的坚定支持者”,在打击伊朗逃避制裁和非法海上活动上,巴林都采取了行动。

  美国国务院周五表示,海湾合作委员会“对打击对地区稳定构成最大威胁的伊朗政权至关重要”。国务院还说,蓬佩奥访问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的目的是为施压伊朗争取支持。

  周五晚些时候,蓬佩奥从巴林前往阿联酋的阿布扎比。他此行还将到访卡塔尔、沙特阿拉伯、阿曼和科威特。

  为什么选在这个时机走访?

  恐怕就要看看美国当天的行动:周五,美国领导的叙利亚联军开始从叙利亚撤走装备。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个月宣布,他将从叙利亚撤出全部2000名美国军人,这引起了美国在该地区盟友的警觉。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