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今年计划执行32项航天任务 还要再探月

印媒:印度今年计划执行32项航天任务 还要再探月
2019年01月13日 00:15 参考消息

  原标题:印媒:印度今年计划执行32项航天任务 还要再探月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 印媒称,印度航天部门的一位高级官员日前在本加卢鲁表示,印度计划在2019年开展32项航天任务。

  据印度Zee新闻网站1月2日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主席K·西旺1月1日在向员工发表新年讲话时说:“2019年对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来说将是颇具挑战的一年,我们计划执行32项航天任务。”

  报道称,这些航天任务包括第二次探月计划:印度的“月船2号”月球探测器将尝试利用着陆器和月球车登陆月球。

  西旺在新年致辞中说,印度将于2021年至2022年实施首次载人航天任务,“加加尼亚安”号载人航天计划也在2019年的工作日程上。

  他说:“今年我们将全力开展‘加加尼亚安’号的各项活动,以完成研发和资格审查方面的各类重要工作。”

  西旺说,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2018年8月15日宣布了“加加尼亚安”号项目,这让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有机会来实现载人航天这个梦想。

  他还说,2018年7月5日进行的旨在测试船员模块逃生系统的试验使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更有信心来执行载人航天任务。

  报道称,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还打算通过雷达成像卫星(RISAT)系列来恢复微波遥感能力,并希望通过地球同步轨道成像卫星(GISAT)系列来获得地球同步轨道成像能力。

  西旺说:“这个国家将满足‘数字印度’对于高吞吐量带宽的需求,并通过发射GSAT-20卫星来实现飞行期间的互联互通。”

  报道称,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还将加强预估作物产量的遥感数据,使其能够涵盖另外10种作物,并为水资源和能源安全提供输入。

  西旺还说:“我们计划提高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及其衍生版本的有效载荷能力。”

  谈到过去的一年,西旺表示,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在2018年共开展了16项任务,其中有7项是在35天内完成的。

  他说:“国家对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信心体现在史无前例的拨款上,在一年里为23个新的和持续进行中的项目提供了有史以来最高的拨款,数额约为3000亿卢比。”

  报道称,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在2018年取得的成就包括:2018年11月14日发射了最重的卫星GSAT-29(约合3423公斤),建造迄今最重的通信卫星GSAT-11(约合5854公斤)并于2018年12月5日从南美洲法属圭亚那将其发射升空。

  西旺指出,在小型卫星运载火箭方面,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已经获得了批准,正致力于研发可重复使用的运载火箭。

  报道称,该组织一直致力于开展促进社会经济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国家项目,包括国家地理空间能源信息系统、强化地球观测能力,以及实时灾害管理——就像2018年喀拉拉邦和东北部邦发生水灾时那样。

  西旺说,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还与内政部合作,为建立一个应急管理综合控制室提供技术支持。

  该航天机构正致力于加强自己的发射能力。目前第二个发射台已经完工,正在为第一个发射台建造一个PSLV(极轨卫星运载火箭)集成设施。(编译/杨雪蕾)

责任编辑:张申

印度探月西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