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跨国逃亡少女抵达加拿大 加外长亲自迎接

沙特跨国逃亡少女抵达加拿大 加外长亲自迎接
2019年01月13日 17:06 观察者网

  原标题:沙特跨国逃亡少女抵达加拿大 加外长亲自迎接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沙特阿拉伯18岁少女拉哈夫·穆罕默德·库农(Rahaf Mohammed al-Qunun)自称受家人虐待逃至泰国,引发外界强烈关注,人们担心她是否会被遣送回国。但随后联合国难民署(UNHCR)已确认她为难民,目前她已经抵达加拿大多伦多。

  据法新社与路透社消息,库农在飞往加拿大的航班上曾发推文表示“我做到了!”,而在其抵达多伦多后,又受到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亲自迎接,方慧兰表示,库农是一位“非常勇敢的新加拿大人!”

库农的推特,库农表示自己做到了!图丨库农推特库农的推特,库农表示自己做到了!图丨库农推特

  库农则表示,“最后真正帮助我的唯一国家,就是加拿大。其他国家都胆小怕事。”

  库农在多伦多难民团体Costi陪伴下入境加拿大,随后该团体带着库农去采购御寒衣物。库农穿着印有红色英文字样“加拿大”的灰色连衣帽外套,头戴的蓝色棒球帽则印有联合国难民署(UNHCR)字样,出现在公众视野之中。

拉哈夫·穆罕默德·库农(右) 图丨半岛电视台拉哈夫·穆罕默德·库农(右) 图丨半岛电视台

  库农在落地后满脸笑容的与方慧兰合影,但在现场没有公开发言。随后库农在自己的推特上写着:“我爱加拿大,我爱你们大家”

方慧兰(右)亲自迎接 图丨半岛电视台方慧兰(右)亲自迎接 图丨半岛电视台

  据此前报道,1月5日,库农自称受到家人虐待,趁全家前往科威特旅游时逃离,但在曼谷转机时遭泰国官员拦下。泰国本打算将她送上7日飞往科威特的飞机,但就在此时,库农用家具堵住机场酒店客房的门,并在房内发推文向外界寻求庇护,还称害怕家人会杀了她。

  库农认为,她的家人管教严厉,曾因剪发而被困在房间半年。若遭遣返,“我百分之百肯定他们会在我出狱后立即杀掉我”。她声称有澳大利亚签证,只是过境泰国,到澳大利亚寻求庇护。她贴出护照图片证明身份。

  1月7日,库农在泰国机场酒店等来了联合国难民署代表和泰国政府的代表将她接出酒店,结束了将自己反锁在酒店向世界求救的生活,并拿回了自己的护照。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月9日报道,澳大利亚内政事务部发声明证实,联合国难民署已将库农转交给澳大利亚,请澳大利亚考虑给予她难民安置。因澳大利亚的审批流程较长,库农临时改变主意选择了加拿大。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1日晚宣布该消息时表示,加拿大在全球范围捍卫人权与妇女权益。“因此当联合国要求我们收容库恩时,我们就答应了。”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