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有意就特普会举行听证 俄:歇斯底里反俄的延续

美有意就特普会举行听证 俄:歇斯底里反俄的延续
2019年01月14日 05:10 环球网

  原标题:美有意就美俄领导人见面举行听证会 俄方:美歇斯底里反俄的延续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特约记者 李勇 青木 陈欣 柳玉鹏]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为时长创下纪录的政府停摆烦心的特朗普,又卷入“通俄门”的更大旋涡。从11日开始的不到24小时内,美国《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先后爆料,联邦调查局(FBI)对特朗普是否秘密为俄罗斯工作展开调查,以及他极力隐藏了与普京数次会晤的内容。特朗普12日用连发6条的“推特风暴”愤怒回击,否认指控。但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仍称,有意就美俄领导人见面举行听证。“他们排除俄美关系改善的可能性,并让两国领导人会晤变得像特工接头”,俄议员克林采维奇13日对俄新社说,美众议院在反俄浪潮中准备将自己的国家拖入泥潭。

  《俄罗斯报》13日报道称,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有意就特朗普与普京的会晤举行听证会。对此,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切帕表示,这是美国歇斯底里反俄的延续。他说:“如果特朗普与普京有某种关系,世界将更有成效地发展。”俄新社援引该国科学院专家巴久克的话称,现在的事态证明,美国的内斗在激化。

  虽然特朗普极力否认指控,但在一些媒体看来,他面临的形势有些不妙。“特朗普的新旋涡”,德国《焦点》周刊13日称,对总统进行反间谍调查非常罕见,而特朗普与普京会晤为何要保密还是个谜,答案或将是爆炸性的。德国电信网用“水淹到脖子”形容特朗普面临的困境。报道说,贸易战导致经济下行,与民主党的僵持导致政府停摆,政治对手的弹劾似乎也从威胁变得越来越有可能。

  “现在是时候弹劾特朗普吗?”从《纽约时报》13日刊登的部分读者来信中可以看到,美国人对这个问题莫衷一是。哈佛大学前教授埃里克说:“我们都在一架飞机上,而这架飞机的机长特朗普毫无飞行经验,拒绝阅读飞机的指令手册,还把副驾驶锁在了驾驶舱外。”但亚利桑那州的玛格丽特认为,即使特朗普滥权和撒谎的问题比尼克松严重,也还看不到对他支持的垮塌,因为太多人已经厌倦和无所谓。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