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政府停摆 共和党参议员埋怨民主党为难特朗普

美国政府停摆 共和党参议员埋怨民主党为难特朗普
2019年01月14日 17:05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政府进入史上最长停摆期 共和党参议员埋怨民主党为难特朗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4日报道,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在1月13日表示,他在当天上午与特朗普进行了交谈,他已敦促特朗普为能达成协议而短暂结束政府“关门”,但也表示,特朗普对要求获得拨款建边境墙的要求“不会做出让步”。

  格雷厄姆称:“我愿意敦促他(特朗普)在停止追求一项立法解决方案之前,暂时打开政府大门,比如只打开三周。”

  格雷厄姆先前曾表示,他支持特朗普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从而获得特朗普想用来应对南方边境危机的资金。

  格雷厄姆还此次表示,之前民主党人曾投票支持资助建立某种边境障碍,现在却拒绝了特朗普的要求,这让人感到很失望。他说:“民主党人曾经拨了几十亿美元要建边境墙,但现在你却告诉总统,‘你想建墙一美元都拿不到。’这要如何指望政府重开?我真的很困惑。”

  他还提到,特朗普在边境安全事务上“不会让步”。

  格雷厄姆还补充表示,特朗普总统可能愿意达成一份协议,这份协议除了包括提供边境墙资金之外,还包括保护“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受益者和接受临时保护身份者。

  “我不想代表总统发言……但我相信我刚刚提到的几点对白宫和民主党人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协议,只是我们不能找个地方把它制定出来,这让我很沮丧,”格雷厄姆说。

  报道说,由于民主党未通过2019年的预算法案,美国政府自2018年12月21日起关门,至今创下美国政府最长关门记录。民主党人表示如果拨款法案中包含在南方建边境墙的资金,他们就不会支持这一法案通过。特朗普则坚持要求获得拨款建墙,他宣称此举目的在于防止非法人员和毒贩进入美国。特朗普还表示,如果不提供建墙费用,他也不会签署预算法案。(实习编译:张紫钰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