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越举行政府级边界谈判代表团全体会议

中越举行政府级边界谈判代表团全体会议
2019年01月14日 22:22 新华网作者:国际部

  原标题:中越举行政府级边界谈判代表团全体会议

  新华社越南老街1月14日电  1月14日,中国政府级边界谈判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同越南政府级边界谈判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黎怀忠在越南老街市举行中越政府级边界谈判代表团全体会议,两国政府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代表与会。

  双方积极评价中越政府级边界谈判机制在深化务实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中越政府级边界谈判机制下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工作组、海上低敏感领域合作专家工作组、海上共同开发磋商工作组及陆地边界联合委员会的工作成果。双方重申将继续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大磋商与合作力度,积极推进海上合作与共同开发,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双方充分肯定两国在陆地边界管理与合作开发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意继续提升边界管理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加强边界管控和边境地区执法合作,共同打击各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两国边境地区良好秩序。双方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加强口岸开放与管理合作,积极推动相关口岸开放与升格,大力发展口岸经济,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促进双方人员往来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服务两国边境地区发展,增进双方边民福祉。

  双方强调将继续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和《关于指导解决中越海上问题基本原则协议》,充分发挥政府级边界谈判机制及有关工作组的作用,不断加强交流合作,提高互信水平,寻求双方均能接受的基本长久解决办法,共同维护海上和平稳定,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越政府级边界谈判代表团全体会议期间,两国副外长还举行了中越副外长磋商,共同梳理回顾去年中越关系取得的积极进展,并就进一步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共识、持续推进中越全面战略合作、巩固双边关系向好发展势头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张岩

边界谈判代表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