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公开反俄?美国一大学开这门课专讲"俄罗斯威胁"

公开反俄?美国一大学开这门课专讲"俄罗斯威胁"
2019年01月14日 08:18 海外网

  原标题:公开反俄?美国一大学开这门课 专讲“俄罗斯威胁”

乔治城大学(图:美联社)乔治城大学(图:美联社)

  海外网1月14日电 近年来,美国方面一直指责俄罗斯利用“混合战”针对美国,自2016年所谓“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争论传出以来,在美国国内“反俄”的声音日渐上涨。日前,一所美国大学竟开设了一门名为“俄罗斯混合战”的课程,专门为学生“科普”俄罗斯“威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日前,美国老牌大学乔治城大学邀请了一位名为麦丘(Molly McKew)的作家授课,麦丘是“信息战”方面的专家,且经常发表批判俄罗斯和普京的言论。2019年春季学期,麦丘将负责教授“俄罗斯混合战”这门课。

  俄媒称,这门课的内容看起来像是一本“美国政治家的教科书”,他们愿意通过指责俄罗斯来赚取政治观点。这门课的开设者还宣称,将为学生提供“一手资料”,并称这些信息正来自“与克里姆林宫斗争的最前线”。

  截至目前,乔治城大学并未就课程给出任何解释。不过,在网络上,该课程已经引起不少网民的质疑。有人认为,雇佣一名“反俄专家”不会对大学的教学水平带来任何好处。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束后,美国一直指责俄罗斯利用“黑客”“机器人”等手段对美国展开所谓“混合战”。美国特别顾问罗伯特·穆勒着手调查此事,但至今也未提供证据。莫斯科方面一再否认华盛顿的指责,并指出美方的言论毫无事实依据。(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张迪

俄罗斯麦丘大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