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政府关门时间史上最长谁之过?民调直指特朗普

美政府关门时间史上最长谁之过?民调直指特朗普
2019年01月14日 16:59 封面新闻

  原标题:美国政府关门时间史上最长谁之过?民调结果直指特朗普

大约55%的美国民众认为比起国会民主党人,现任总统特朗普应该承担起主要责任大约55%的美国民众认为比起国会民主党人,现任总统特朗普应该承担起主要责任

  封面新闻记者 宁宁

  1月14日,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进入第24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会民主党仍然在修建美墨边境隔离墙拨款问题上僵持不下,这意味着美国联邦政府史上最长“停摆”仍将持续。

  政府关门导致联邦雇员无班可上、无薪水可领,加之政府四成领导职位空缺,CNN、《华盛顿邮报》等媒体调查得出,政府关门将至少对普通美国人造成77个不良影响。

  那么,美国普通民众是怎么看待此次史上最长的政府“停摆”呢?

独立研究机构SSRS发布民调结果显示,民众对特朗普的不满率上涨5个百分点独立研究机构SSRS发布民调结果显示,民众对特朗普的不满率上涨5个百分点

  封面新闻记者在独立研究机构SSRS刚刚发布的民调结果上看到,有大约55%的美国民众认为比起国会民主党人,现任总统特朗普应该承担起主要责任,认为民主党人该负责的为32%,认为二者都有责任的为9%。

  此外数据还显示,自上个月来,民众对特朗普的不满率上涨5个百分点,达到57%,满意率则为37%。

  据历史数据显示,民众对特朗普的满意率曾两次跌落到35%左右,分别是2017年12月和2018年2月,其他时间大约维持在40%左右。

 美国民众关于是否应该建墙的态度 美国民众关于是否应该建墙的态度

  美国政府关门始终围绕着修建美墨边境隔离墙拨款问题,那么,究竟有多少民众认为需要建墙呢?

  具体来说,现在大约有56%的民众表示反对意见,支持者则为39%,比起去年12月得出的数据无太大差别。其中,有不到一半的人认为美墨边境问题是一次国家危机。

  在这些认为“国家危机”的人看来,在边境建墙将能大大改善目前的状况。目前,持该观点的人大约占美国所有成年人口的31%。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对特朗普的不满率上涨主要来自没有获得大学学位的白人,其中45%的人对特朗普表示满意,不满率为47%,创下了自2018年2月来最低的满意率。去年12月,特朗普在无大学学位的白人中的满意率则为54%。而拥有大学学位的白人对特朗普的满意程度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始终维持负面态度,不满率为64%,满意率为32%。

  据悉,此民调由SSRS于1月10日到11日推动,随机抽样了848个普通美国民众,差错率大约为4.1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