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架波音707货机在伊朗坠毁 至少15人遇难

一架波音707货机在伊朗坠毁 至少15人遇难
2019年01月14日 17:33 环球时报

  原标题:一架波音707货机在伊朗坠毁 至少15人遇难

  当地时间1月14日,一架载有16人的波音707货机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以西的卡拉吉失控坠毁。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14日,一架载有16人的波音707货机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以西的卡拉吉失控坠毁。据外媒最新消息称,至少有15人遇难,1人生还。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这架波音707货机是从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起飞的,机上共载有10人以及货物。据报道,由于当地天气恶劣,这架货机是在帕亚姆(Payam)国际机场降落时高度过低,未能到达跑道就撞上了机场的边界围栏,随后失控。伊朗紧急事务管理局称,这架飞机失控后撞上了萨法代什特附近的居民区。

  而据当地媒体报道称,这架波音707客机的目的地并不是帕亚姆国际机场,但飞行员却错误地驾驶飞机准备在帕亚姆国际机场降落,并在降落时发生了意外。

  据法尔斯通讯社报道,这架波音707货机属于一家吉尔吉斯斯坦航空公司,在事故发生后飞机已经四分五裂并燃起大火。

  事故发生后,伊朗地方当局立即向坠机现场派出了救生直升机以及救护车。

  波音707是波音公司生产的第一款喷气式客机,首架量产型在1957年12月20日完成试飞。凭借其4,630至10,650公里(2,880至6,620英里)的航程,波音707曾成为西方民用航空业的规则改变者。如今仍有部分波音707飞机作为现役军用或民用货机存在,但大型航空公司已不再运营这款飞机。值得注意的是,波音707飞机所衍生出的多个军用型号依然在美国空军服役,包括KC-135空中加油机、RC-135侦察机、E-3“哨兵”预警机等型号。

责任编辑:张岩

货机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