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墨边境墙挡毒品?墨西哥毒枭:我们都走口岸

美墨边境墙挡毒品?墨西哥毒枭:我们都走口岸
2019年01月14日 17:26 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墨边境墙挡毒品?墨西哥毒枭证词:我们都走口岸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在《福布斯》全球十大恶人榜中排行第一位的“矮子”华金·古斯曼·洛埃拉(Joaquín “El Chapo” Guzmán)近日在美国纽约受审,而根据其手下证词,大部分毒品要偷渡至美国,会藏在通过入境口岸的渔船、火车、联结车及普通车辆上,而无人提及从美墨要修边境墙的地方带入美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14日报道称,古斯曼一案中,政府方面的证人多数曾和古斯曼旗下的锡纳罗亚(Sinaloa Cartel)贩毒集团合伙,他们证实在政府摧毁走私通道后,便开始通过合法入境口岸运毒入美。

 华金·古斯曼 图丨CNN截图 华金·古斯曼 图丨CNN截图

  CNN指出,本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若没有边境墙,国家就不会安全。罪犯、黑帮、毒品都会进入美国。但毒贩们的证词与特朗普主张的边境墙可以阻挡毒品进入美国完全违背。

  据报道曾任锡纳罗亚贩毒集团高级领袖的桑巴达(Jesus Zambada Garcia)作证表示,古斯曼于1990年代初期利用隧道,快速运送可卡因等毒品到美国,因而有“快腿”(El Rapido)称号。

  桑巴达证词指出,“地网隧道是向美国输送毒品最安全的方式,也是运送武器最简单的方式”。

  桑巴达表示,1980年代晚期至1990年代初期,95%可卡因是从墨西哥和亚利桑那州边境地网隧道带往美国。但是在执法部门发现并关闭隧道后,贩毒集团便开始寻求其他渠道夹带毒品。

  桑巴达的侄子维森特·桑巴达(Vicente Zambada)证实,毒品通常会被藏在车内隐密隔间,一路开过边界岗哨。维森特曾传言要接管锡纳罗亚,他的父亲“五月”桑巴达(Ismael “El Mayo” Zambada)和古斯曼同列集团之首。

  据悉,有段时间,锡纳罗亚集团合伙人也曾利用火车将毒品运往美国。此外,前毒枭桑切斯(Tirso Martinez Sanchez)2018年12月作证表示,他曾在2000至2003年间在油罐车后方装上假隔舱,以偷渡30到50吨的可卡因。他和同伙将真空包装的可卡因用塑料裹住,并涂抹机械润滑油骗过缉毒犬。

  据CNN报道,证人提到的另一种毒品走私方式为利用渔船和其他船只。事实上,根据遭拦截的通联纪录,古斯曼曾传讯给一名女子,要求她找到“愿意钓鱼的人”,或者在距美国海岸数百公尺外和满载毒品的船只碰头,用钓鱼船将毒品载回岸上。

责任编辑:吴金明

华金毒品古斯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