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即将成为拥有隐形战斗机国家

韩国即将成为拥有隐形战斗机国家
2019年01月14日 17:35 观察者网

  原标题:韩国即将成为拥有隐形战斗机国家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韩国韩民族日报网站1月14日报道,韩国空军在美国接收的两架F-35A隐形战斗机最快将于3月底到达韩国。韩国届时将成为拥有隐形战斗机的国家,而隐形战斗机是空军尖端战斗力的象征。

  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1月13日表示:“截至去年年底,我国空军从美国接收的六架F-35A隐形战斗机,其中两架最快将于3月底到达韩国。之后,经验收检查后将于4~5月左右进入实战部署。”韩国政府引进的40架F-35A战斗机,1号机已于去年3月从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沃斯堡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出库,之后又出库五架战斗机,截至去年年底,韩国空军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已依次接收六架战斗机。

  F-35A战斗机最大飞行速度为1.8马赫,作战半径达1093公里,搭载有空空导弹、联合制导攻击武器(JDAM)、小直径精确制导炸弹(SDB)等。F-35A战斗机可躲避雷达探测,所以是打击战略目标的核心战斗力。韩国空军相关人士表示:“F-35A战斗机从3月份以后,几乎每月将会有两架抵达韩国,到2021年,40架F-35A有望全部如期投入使用。”

  此前,韩国政府于2014年3月决定投入7.4万亿韩元引进40架F-35A战斗机。从2017年年末开始,韩国空军飞行员前往美国接受飞行训练。去年7月,在美国卢克空军基地韩国空军飞行员首次单独飞行成功。

  报道称,两架F-35A隐形战斗机将经过夏威夷和关岛飞抵韩国。运输过程由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据悉,韩方仍未决定在引入F-35A战斗机后是否会举行空军交付仪式。去年3月底F-35A战斗机1号机出厂时朝鲜通过《劳动新闻》谴责称“这是反民族的犯罪行为”等,反应非常敏感。也有观测认为,随着韩朝军事紧张局面的缓和,即使举行F-35A战斗机的空军交付仪式,也会安静地进行。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