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罗马市政府为缓解财政困境 决定“抢”许愿池硬币

罗马市政府为缓解财政困境 决定“抢”许愿池硬币
2019年01月15日 10:20 观察者网

  原标题:为缓解财政困境 罗马市政府要“抢”许愿池硬币

  近日,意大利罗马市政府与罗马天主教会之间发生“摩擦”。而摩擦的原因竟然是许愿池里的硬币。

图自外媒截图图自外媒截图

  据外媒1月14日报道,意大利罗马着名地标“许愿池”每年可吸金近150万欧元(约1162万人民币 观察者网注),过去这笔钱都是捐给天主教的慈善团体“国际明爱会”,用以扶贫济弱。不过,罗马市政府为了缓解财政困境,要求将这些许愿钱交给市政府,用于整修罗马摇摇欲坠的公共基础建设,双方为此而争议不休。

  传说游客朝许愿池投掷一枚硬币,便能重回罗马;投两枚钱币,会得到向往的爱情;投掷三枚,有情人将成眷属。因此,每一年游客都在其中投掷大量硬币。从2001年起,这一笔钱就捐给天主教罗马教会的慈善机构“国际明爱会”,作为救济贫穷之用。

  然而,2017年,罗马市议会打算收回这笔收入,用于市政及古迹保养,但计划遭到搁置。罗马的首位女市长,来自右翼党派“五星联盟”的维尔吉尼娅。拉吉决定,要把这一笔钱挪来整修罗马破烂的基础设施以及保养古迹。目前,罗马市议员们已经通过了这项决定,并预计在4月生效。

  此外,12日,意大利天主教报纸《前途报》以“向赤贫者抢钱”为头条,放狠话批评罗马市议会的决议。“国际明爱会”也在社交媒体上呼吁市长收回决定,表示若缺了这笔钱,原本依赖这钱过日子的穷困者将大受影响,因为它覆盖组织15%的支出。这笔钱用来资助厨房、社会援助项目以及流浪者收容中心。此外,许多意大利居民也在社交媒体上向市议会喊话,希望他们可以重新考虑。

  尽管如此,该事件也引出不同的声音,亦有人质疑教会无权拥有这些捐献。“我不知道为什么喷水池的钱应该归明爱会所有,而不是归国家”。

  罗马市每年迎来大量游客,然而该市的基础设施却极为破旧。去年10月,上千名示威民众在罗马市议会外集结,高呼呐喊拉吉根本处理不了罗马的城市垃圾,和路面坑洞等诸多问题。

  根据最新的数据,罗马收到了4500名司机的申诉,表示在罗马的街道上受伤,并要求赔偿。同时,2018年已经有153人由于罗马糟糕路况而丧命。

  据悉,意大利不仅旅游基础设施老旧,近年来也乱象频传,时常有游客“被宰”。日前,一位来自中国台湾游客在佛罗伦斯买了一杯雪糕,但却被收费25欧元。去年1月,四名日本游客向威尼斯警方投诉,他们一顿饭只吃了牛排,炸鱼和矿泉水,最后居然收了1100欧元,最后都惊动了市长介入。

  据了解,久负盛名的罗马许愿池“特雷维喷泉”由教皇克勉十二世于1732年下令修建,1762年落成,每年都有上百万游客拜访。它是罗马最大的巴洛克风格喷泉,也是着名电影《露滴牡丹开》(La Dolce Vita)、《罗马之恋》(Three Coins in the Fountain)的拍摄地,每年都有数百万游客前去朝圣。

责任编辑:赵明

拉吉罗马许愿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