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还在为美墨边境墙怄气?北部边境也不省心

特朗普还在为美墨边境墙怄气?北部边境也不省心
2019年01月15日 10:38 环球网

  原标题:特朗普还在为美墨边境墙怄气? 统计数据显示北部边境安全也不省心

  [环球网综合报道]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围绕是否要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美墨边境墙提供资金支持一事产生的纠纷已让联邦政府陷入关门泥潭。而就在特朗普将所有针对民主党的批评声音都集中在美墨边境问题之际,有消息显示,民主党人更关注的边境安全问题可能在美国的另一侧。

  据美联社1月14日报道,目前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已经进入第四周,但在所有的批评声音和政治能量都集中在美国南方边境之际,一份新的报道显示,民主党人计划将部分注意力转向加美边境。统计数据显示,美加边境问题可能对国家安全构成更大的风险。

  加州民主党众议员、众议院国家安全委员会关键成员科雷亚(Lou Correa)在接受《政治》杂志采访时表示,他计划调查北部边境地区是否存在值得美国更多关注的安全薄弱环节。

  报道说,加美边境作为世界上最长的无防御边界,人们对该边境线安全问题的担忧,一直是加拿大关注的问题,特别是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发生以来,更是这样。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上周报道,根据去年国会收到的数据,在2017年10月至2018年4月期间,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拦截的试图从加拿大进入美国的可疑人员人数,是同期尝试从墨西哥进入美国人数的6倍。这些人都在美国的恐怖嫌疑人数据库中。(实习编译:支浩亦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张迪

边境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