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班牙撒旦雕像遭千人抗议 因“长得太友善”(图)

西班牙撒旦雕像遭千人抗议 因“长得太友善”(图)
2019年01月16日 22:06 环球网

  原标题:魔鬼应该长什么样?西班牙撒旦雕像遭千人抗议,因其“长得太友善”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西班牙塞哥维亚市一座撒旦的雕像近日遭到数千名居民抗议,原因有点让人意想不到:人们认为这个魔鬼显得“太友善”了。

  到底是什么样的雕像?上图↓

  “今日俄罗斯”(RT)16日报道称,这座雕像约有1.7米高,是一个魔鬼撒旦坐在桥上手持智能手机自拍的样子。

  据称,这座拟议中的青铜雕像是为了纪念当地的一个传说。在传说中,塞哥维亚市著名的水道桥是由魔鬼在当地人的诱骗下建造的。报道称,每年有80多万游客到这座城市参观,并在著名的水道桥上自拍。因此,有人希望建雕像代表这一传说。

  然而,一些居民对“成品”感到不满,因为他们觉得这个雕像中的魔鬼撒旦长得太过友善了。

  因此,该市5400多人信誓旦旦共同签署了一份请愿书,要求停止建造这座“友善”的雕像,并称其“对天主教徒来说是一种冒犯,因为它构成了对邪恶的美化”。

  5400人是什么概念?相当于该市人口的10%。

  面对如此强烈的反对声,建造雕像的计划遭到搁置。

  对此,雕像的作者表示惊讶。他坚持认为自己只是想向家乡致敬。一位市议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努力确保雕塑建造继续进行,并认为停止建造这件艺术品“不公平,且令人沮丧”。

责任编辑:张申

撒旦雕像魔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