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伦敦街头现泰坦尼克号 民众担心脱欧进程撞冰山

伦敦街头现泰坦尼克号 民众担心脱欧进程撞冰山
2019年01月17日 11:08 封面新闻

  原标题:伦敦街头惊现“泰坦尼克号” 民众担心脱欧进程“撞冰山”

  当地时间1月16日,英国特雷莎·梅政府在反对党提出的议会不信任投票中,以325对306票顺利过关。

  虽然挺过了不信任投票,但首相特雷莎·梅还面临一个棘手的难题,即在下周一(21日)提出新“脱欧”方案,并提交议会表决。她早前还表示,如果通过投票,就召开跨党派的协商,决定“脱欧”下一步的方向。

  与此同时,“脱欧”进程也在英国民众中引发了极大担忧。日前,一位英国艺人出现在伦敦街头,头戴英国首相梅姨的头像,伴随着泰坦尼克号中著名的配乐“我心依旧(My heart will go on)”,站在假的泰坦尼克号上翩翩起舞。

  很显然,这位艺人想表达对英国脱欧的担忧。英国脱欧是一艘泰坦尼克号,随时有撞上冰山沉船的可能,民众纷纷表示希望尽快开启第二轮投票。

  这位街头艺术家Bert Wander表示,“特蕾莎·梅正乘坐着英国皇家海军脱欧号前行,显而易见的是,轮船马上就要撞上冰山下沉了。而旁边的救生圈,代表着人民的投票。真应该看看人民的投票,然后再决定下一步事情。”

  封面新闻记者 宁宁 编译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