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信任投票特雷莎-梅涉险过关 但这事儿还没完

不信任投票特雷莎-梅涉险过关 但这事儿还没完
2019年01月17日 09:16 央视

  原标题:特雷莎·梅涉险过关 这事儿还没完……

  当地时间15日晚,英国议会下院就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表决。协议最终以202票对432票未获通过。结果公布仅过了几秒,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就表示,要发起对特雷莎·梅政府的不信任投票。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不信任投票结果出炉,特雷莎·梅涉险过关!

△特雷莎·梅(左)和科尔宾(右)△特雷莎·梅(左)和科尔宾(右)

  特雷莎·梅及其政府涉险过关

  当地时间16日晚7点20分(北京时间17日凌晨3点20分),英国议会下议院议员对特雷莎·梅首相进行了不信任投票表决,投票结果为306票对325票(306不信任票、325信任票)。特雷莎·梅及其政府涉险过关。

  特雷莎·梅涉险过关“不信任动议”投票后,将与盟友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展开对话,与各党派的重要议员展开多党派磋商,还将与欧盟进行后续谈判,争取最后的让步。

  特雷莎·梅不会承诺取消“无协议脱欧”可能性

  工党领导人科尔宾则表示,在进行任何实质讨论前,政府必须承诺取消英国灾难性地“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避免国家陷入混乱。苏格兰民族党也提出了同特雷莎·梅进行谈判的条件,包括延期退出欧盟、承诺不会“无协议脱欧”等等。而英国首相发言人在离开议会时对媒体表示:特雷莎·梅不会承诺取消“无协议脱欧”可能性。按计划,首相特雷莎·梅将于21日向议会提交英国“脱欧”的第二套方案;随后于22、23日两天,前往布鲁塞尔,同欧盟领导人就目前的形势再次会谈。 

  英国脱欧走向存在多种可能性

  目前,英国脱欧的走向仍然存在多种可能性,包括重启谈判、提前大选、二次公投、延长脱欧期限、退出脱欧和无协议脱欧等。英国于2016年举行全民公投,并以52%的支持率选择“脱欧”。根据此前协议,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

责任编辑:张岩

投票特雷莎-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