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机器人员工不好用 全球首家机器人酒店“大裁员”

机器人员工不好用 全球首家机器人酒店“大裁员”
2019年01月17日 16:2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机器人员工不好用 全球首家机器人酒店“大裁员”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7日报道,日本一家酒店主打由机器人为旅客服务,开业不久即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但如今,酒店内的机器人因故障太多,半数机器人员工被“开除”。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8月31日,日本浦安市一家高科技酒店内,外表是恐龙的机器人在前台欢迎旅客,并为他们办理入住。据悉,这家酒店的服务员都是机器人。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8月31日,日本浦安市一家高科技酒店内,外表是恐龙的机器人在前台欢迎旅客,并为他们办理入住。据悉,这家酒店的服务员都是机器人。

  报道称,位于日本长崎的“怪异酒店”(Henn-na Hotel)在2015年开业,并在2016年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成为世界上第一家由机器人服务的酒店。

  在“怪异酒店”里,有帮旅客办理登记入住的恐龙机器人,也有协助调节房间温度、灯光的玩偶机器人。酒店经理当时希望借由机器人,提高工作效率并节省劳动成本。

  然而,机器人却经常出现故障。安排在各个房间的机器人助理Churi经常连附近景点的营业时间都回答不出来,并因此成为第一批被开除的员工。负责接待的机器人也时常失灵,最后都需由真人来协助办理入住。另外,饭店约有100多个房间,但负责运送行李的机器人却只能处理24个房间的行李,每逢下雨或下雪也会故障。

  酒店经理表示,机器人的寿命最多只有4年,更换机器人的成本非常高。于是“怪异酒店”最终决定“开除”半数的机器人,目前剩下约120个机器人员工。一名饭店员工受访时表示,“现在我们不会频繁接到来自客人要求处理机器人故障问题的电话,轻松多了”。

责任编辑:张申

机器人酒店首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