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金英哲准备赴美 第二次“特金会”渐行渐近

外媒:金英哲准备赴美 第二次“特金会”渐行渐近
2019年01月17日 16:2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金英哲抵京准备赴美 第二次“特金会”渐行渐近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谈或许正渐行渐近。

  据韩联社1月17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兼统战部长金英哲1月17日上午乘高丽航空JS251航班飞抵北京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后,乘坐在贵宾厅外等候的专车离开机场。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到机场迎接,预计金英哲将在下午飞往华盛顿前在使馆等地休息,讨论构思对美谈判策略,更好地筹备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

  报道称,和第一次朝美首脑会前的筹备之旅一样,朝鲜统战部统一战线策略室室长金圣惠、外务省北美局局长崔康一陪同访美,预计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高级别会谈不会有太大的变数。

  报道还称,金英哲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17日晚飞抵华盛顿杜勒斯机场,预计1月18日上午会晤蓬佩奥,下午拜会美国总统特朗普,访美日程延长到3天。

  CNN记者里普利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金英哲此行将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带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新信函。

  韩联社此前曾报道,2018年11月朝美高级别会谈计划在公布后告吹,使朝美谈判变数丛生,此次高级别会谈若能促成,有望商议举行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的具体时间、地点和议题细节,如朝方所应采取的无核化措施和美方的相应措施。蓬佩奥当地时间1月13日与CBS电视台视频连线时表示,我们在讨论得出细节。

  而在朝鲜国内,近期舆论风向也开始强调半岛和平。朝鲜党报《劳动新闻》1月17日在题为“确保和平是时代要求”的政论中强调,将朝鲜半岛打造成永续和平地带是开创和平繁荣统一全盛期的根本方略,和平是改善韩朝关系的前提和动力。文章还强调清除战争风险的重要性,并呼吁韩方不要再与外国势力举行联合军演,让战争装备入韩。

  《今日朝鲜》也指出,建立巩固的和平地带是进一步发展韩朝关系、实现民族和解和平繁荣的先决条件。

  韩联社分析认为,在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临近、全面协调议题之际,朝鲜似想将建立和平机制付诸公论,营造有利舆论环境,并希望通过喊话促使韩方在相关议程中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张申

金英哲特金朝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