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敲定天皇皇位继承典礼流程 安倍:请多多协助

日本敲定天皇皇位继承典礼流程 安倍:请多多协助
2019年01月18日 09:39 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政府敲定天皇皇位继承典礼基本流程 安倍:请多多协助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日本NHK电视台1月17日报道称,为了迎接今年春季举行的天皇皇位继承活动,日本政府17日召开典礼筹备委员会会议,敲定了典礼的流程。

  会议决定,日本宪政史上首次天皇退位仪式定于4月30日下午5时(东京时间)在皇宫中名为“松之间”的宫殿举行。5月1日上午,首先举行新天皇对三神器继承仪式,随后举行新天皇即位后国民代表首次朝见天皇的仪式。

  报道称,退位仪式和朝见天皇的仪式的列席者包括:日本首相、国会众参两院的议长、最高法院长官、国务大臣和地方政府代表等330余人。5月1日新天皇即位当天,中央政府各部门的办公大楼将悬挂日本国旗,并希望各地方政府、学校、企业等对悬挂国旗予以协助。另外,10月22日将举行向国内外正式宣告新天皇即位的仪式,并举行庆祝游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说:“流程的概要和列席者已经确定了,我们将为典礼和仪式的成功举办而努力工作,请大家多多协助。”

责任编辑:张岩

天皇典礼皇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