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他让导弹变玫瑰 用自己的方式对战争说“不”(图)

他让导弹变玫瑰 用自己的方式对战争说“不”(图)
2019年01月18日 11:02 新华国际

  原标题:导弹变玫瑰,他用自己的方式对战争说“不”

  娇艳怒放的玫瑰、展翅飞翔的和平鸽……看着这些精美的铁艺作品,很难想象它们竟是用火箭弹和导弹的残骸制成。

  47岁的亚龙·鲍勃是一位以色列铁艺师,身材魁梧,眼神温柔。他住在以色列南部一个叫亚特德的小村子,就在以色列、加沙地带和埃及交界的三角区。

  在记者采访时,村子显得十分平静。然而,这份平静在过去十几年里经常被呼啸而过的火箭弹打破,给当地村民带来无尽创伤,令他们担惊受怕至今。

  鲍勃的工作室是一间仓库,内外堆放着各式大小不一的导弹和火箭弹残骸,有些已经锈迹斑斑。

  据他介绍,这些大部分是从加沙地带发射的、飞过村子和以色列南部其他地区上空的火箭弹残骸,还有一些以色列军方用于拦截火箭弹而发射的防御导弹残骸。  

  有好几次,火箭弹就在我头上飞过。我没有办法逃跑,只能躲起来、蹲着,祈祷不会被火箭弹击中,然后继续生活。

  鲍勃曾是一名中学计算机老师,但一次近距离爆炸给他带来的心理创伤至今难以磨平。

  在工作室里,鲍勃一边仔细测量一块金属残骸,一边向记者回忆起2006年的那一天。

  一枚火箭弹击中他工作的学校,在距离他数米的地方爆炸,震天响声和四处飞散弹片带来的巨大恐惧感“淹没”了他。

  爆炸过后,我回到家,躲到仓库里,想发泄出压抑的情感。我们想要和平,不想要战争。

  为了治愈创伤,鲍勃渐渐专注于将导弹残骸加工成象征和平、美好的艺术品。

  我想尽办法把所有的恐惧和负面情绪带入一个美好的地方。

  他对各种导弹的规格和特性熟记于心,在选择原材料时非常谨慎,每次去当地警察局或军事基地收集金属残骸时,都要仔细询问以确保不使用那些曾造成过人员伤亡的武器残骸。

  由火箭弹残骸制作而成的玫瑰和和平鸽等艺术品,摆放在工作室的各个角落。还有一幅地图,也是用残骸碎片打造的,这是一幅没有边界的地图。鲍勃说,爆炸是没有边界的,导弹总是穿越边界在上空响起,打破人们平静的生活。

  每天在工作室忙碌,鲍勃渴望早日抚平持续十几年的心理创伤,也希望边境两侧的人们尽早恢复安宁的生活。

  我要把这些带来死亡和破坏的坏家伙,变成代表美丽和繁荣的好东西。

  12年来,鲍勃已成为一名专职铁艺师,在他手中诞生的那些寄托着对和平的渴望的作品已销往世界各地,也曾作为礼物赠送给一些高级官员,如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等。

  亚特德村离边界很近,警报声一响,村民须在短短数秒内躲进避难所。鲍勃说,希望不再有冲突,希望有一天他的作品用其他材料制成,“到那时我的内心将得以真正放松”。

  监制:李大伟

  记者:陈文仙

责任编辑:张岩

爆炸火箭弹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