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幼稚对幼稚?特朗普和众院议长上演以牙还牙狗血剧

幼稚对幼稚?特朗普和众院议长上演以牙还牙狗血剧
2019年01月19日 02:11 环球网

  原标题:你不让我演讲,我就不让你外访!特朗普“以牙还牙”阻止佩洛西出访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闻华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倩]你不让我演讲,我就不让你外访!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日前上演了一幕“以牙还牙”的狗血剧。

  据《纽约时报》报道,佩洛西16日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公开信,以政府停摆导致的安全问题为由,建议特朗普推迟其原定于本月29日进行的国情咨文演讲。此事发生后不到24小时,特朗普就做出了反击。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在推特上公布特朗普写给佩洛西的信。这位美国总统以政府部分关门为由,动用自己作为美军最高指挥官的权力,要求军用飞机不准起飞,以此阻止佩洛西及其所率的议员代表团访问驻阿富汗美军。特朗普还建议佩洛西留在美国,继续与自己进行边境安全谈判,以尽快结束政府关门的状态,“如果你仍想通过商业飞行来完成你的旅程,那肯定是你的特权。”

  英国广播公司称,由于众议院议长是“美国总统的第三顺位继承人”,因此各种外访行程有一定的程序与准则。而且此次访问的目的地是仍不稳定的阿富汗前线,因此佩洛西需要乘坐军用飞机出访。在看到特朗普的公开信后,原本已经乘坐美军车辆到达安德鲁斯联合基地的出访团目瞪口呆,不知道该怎么办。最后,他们不得不原路返回。

  对于此次秘密访问行程被公开以及未能成行一事,相关议员表示十分愤怒。就连特朗普的坚定盟友、参议员格雷厄姆都看不下去了,称“用幼稚的做法回应幼稚更要不得。”不过周四晚些时候,白宫还宣布,特朗普取消了派遣财政部长姆努钦、国务卿蓬佩奥等人前往瑞士参加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的计划。一位白宫发言人还表示,未来所有议员包括国会代表团的正式访问行程都将被取消,直到政府关门结束。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