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墨西哥“爆炸”已致70多人死亡 背后原因令人惊愕

墨西哥“爆炸”已致70多人死亡 背后原因令人惊愕
2019年01月20日 14:10 央视财经

  原标题:墨西哥“爆炸”已致71人死亡 背后原因令人惊愕…

  当地时间18日晚,墨西哥中部伊达尔戈州一处输油设施发生爆炸。

  据路透社报道,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71人,此外还有70多人受伤。伊达尔戈州州长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不法分子偷盗燃油”是造成这次爆炸事故的原因。

  墨西哥输油设施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升至71人

  墨西哥伊达尔戈州州长,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伤亡数据仅是初步情况,仍有很多受伤民众处于危急状态。

  一同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向遇难者致以诚挚哀悼,并表示当前转治伤员、拯救生命是最重要的工作,他要求政府全力配合。

  目前,部分伤情较重人员已被转移至墨西哥城接受救治。由于爆炸可能是不法分子偷油导致,洛佩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墨西哥政府不会因此改变政策,仍将继续对偷油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墨西哥总统 洛佩斯:我们不会停止打击偷油这种不法行为,而且打击力度还将加强,直到偷油行为不再发生。

  根据现在公布的事故细节,在伊达尔戈州的这次燃油泄漏点,18日下午5点之前就已经出现大量泄漏,墨西哥军警也到达现场维持秩序。

  但生活在周边地区的大量民众都携带着各种瓶罐容器,哄抢泄漏的燃油,就在爆炸发生前的几分钟,爆炸地点附近已经聚集了大约600到800名民众。许多民众没有听从军警的警告,不愿远离燃油泄漏点地区,随后在当晚7点多,爆炸事故发生。

  新闻链接

  墨政府严打偷油 多地现“油荒”

  近年来,墨西哥偷油现象严重,据相关政府部门估算,2018年,偷油行为给墨西哥经济造成的损失超过30亿美元。墨西哥政府正采取一系列措施予以打击。而政府重拳出击,造成了墨西哥一些地区出现燃油短缺的情况。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自去年12月上任以来,便对燃油偷盗现象实施打击,派重兵把守国营企业“墨西哥石油公司”旗下的炼油和输油设施,一旦发现有“漏油”迹象,立即予以关闭,追查“漏油”源头。

  这样的做法虽然收效明显,但由于一些炼油厂和输油管道暂时关闭,墨西哥部分地区出现“油荒”。

  墨西哥城 加油站负责人:整个墨西哥城范围内,都有缺油的情况,包括周边的普埃布拉州、格雷塔罗州、帕却卡州等,都出现了挺严重的缺油情况。

  虽然墨西哥政府一再表示,墨西哥近年来石油产量大增,不存在燃油短缺问题,民众无需恐慌。

  据当地媒体报道,一些专门从事燃油头道偷盗的犯罪团伙更是趁机兴风作浪,骗取民众的信任,让他们充当偷油的帮凶——18日伊达尔戈州发生的这场悲剧,与这也不无关系。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